我已授权

注册

服务“三农” 金瑞担当——2018年金瑞期货海城玉米“保险+期货+基差贸易”实现理赔

2019-01-11 16:26:02 和讯 

  1月11日,在大连商品交易所的大力支持下,金瑞期货股份有限公司联合辽宁省海城市政府、中华联合财险共同开展的“2018年‘农民收入保障计划’玉米理赔仪式暨金融创新服务三农培训会”在辽宁省海城市举行。

服务“三农” 金瑞担当——2018年金瑞期货海城玉米“保险+期货+基差贸易”实现理赔

  该项目为大商所2018年“农民收入保障计划”试点备案项目之一。共计产生理赔328余万元,有效地弥补了当地当年受恶劣天气影响而严重歉收的损失,实现了稳定和提高玉米种植户生产收益的目的。

  海城市政府党组成员胡楠,金瑞期货总经理卢赣平,海城市改革办副主任潘本涛、金融办主任吕龙,鞍山市金融发展局副局长范东海、资本市场处处长王哲,大商所产业拓展部高级经理庄晓飞,中华联合财险辽宁分公司农险部总经理刘柱等领导,以及海城市玉米农户代表、媒体记者岀席会议。

  多方合力,“保险+期货”深入人心

  理赔仪式结束后,现场还举行了金融创新服务三农培训会。海城市改革办副主任潘本涛首先做了“2018海城市‘保险+期货’项目经验分享”;随后金瑞期货农产品(000061,股吧)研究员邵帅、金瑞资本农产品事业部负责人张伦分别从“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新功能”、“玉米基差交易原理及应用”两方面,通过通俗易懂的方式,进行了细致讲解,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提供了新的发展思路。

  现场参培农户表示,这次培训不仅让他们对“保险+期货”模式有了更全面、也更深入的认识,“就像吃了一颗大大的定心丸,让我们能更好地规避价格下跌和产量下跌风险,稳定收入”。

  早在2018年7月26日,为深入指导海城市各类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利用期货市场降低生产经营风险,金瑞期货联合海城市委改革办、市金融办以及在大商所支持下于海城市举办了2018年“保险+期货”项目研讨会,为农业生产经营主体从事套期保值等业务提供了实实在在的金融支持。

  同时,为更好地服务“三农”,金瑞期货、中华联合财险以及海城市政府三方还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成立了农民收入保障计划工作协调小组,适时召开试点项目进展会议,对当地玉米农户进行多次实地走访调研。通过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服务,“保险+期货”不仅走进了田间地头,也走进了广大农村群众心中。

  金瑞期货利用金融工具在服务实体经济、助力农村经济振兴方面正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也必将做出更大的贡献。

服务“三农” 金瑞担当——2018年金瑞期货海城玉米“保险+期货+基差贸易”实现理赔

  保“价”护航,为农户守住钱袋子

  “去年8、9月份高温持续不下,玉米地减产非常严重。保险公司第一时间与农业专家到达受灾现场对每一块受灾土地进行查看调研及预估损失。理赔阶段,市政府的工作人员又到我们家里实地走访,询问我们对保险情况、理赔情况的进展和满意度,听取我们对玉米收入保险的意见建议,大家都很感动。我们希望2019年还能继续参加玉米收入保险。”来自海城市的农户代表在理赔仪式上发表了这样一段感言。

  2018年海城玉米“保险+期货+基差贸易”项目覆盖玉米种植面积4万亩,涉及玉米现货规模2.8万吨;惠及海城市南台镇、耿庄镇、望台镇、感王镇和腾鳌镇等五个乡镇;惠及农村合作社2家,涉及农户包括802户合作社农户和41户非合作社农户,共计843户。由于天气灾害导致玉米产量大幅降低,虽然玉米相比于17年卖出了较好的价格,但农民收入由于产量的降低仍受到了较大的影响,金瑞期货和中华联合财险在项目到期后立即启动定损理赔工作,最终共计赔付328余万元,“农民收入保障计划”切实起到了保护农民收入的效果。

  国以农为本,自古以来便是国策。然而直到今天,农民靠天吃饭的现状依然没有得到彻底改变。无论是作物减产或者市场价格波动,对于农民来说都是致命打击。2018年海城玉米“保险+期货+基差贸易”项目立足于保障农民收入实际,是金瑞期货在2017年开展价格险试点基础上对试点模式的进一步探索与拓展。收入险项目是国家保障农民收入,努力实现百年目标大方针的需求,更加符合市场和农户对于解决实际问题的需求,在为广大农民撑起保护伞的同时,也能更好地为我国农业现代化发展保“价”护航。

服务“三农” 金瑞担当——2018年金瑞期货海城玉米“保险+期货+基差贸易”实现理赔

  服务“三农”,金瑞期货一直在路上

  正如金瑞期货总经理卢赣平在理赔仪式上所讲:“强农惠农富农、助推乡村振兴,金融行业责无旁贷。”作为“具有责任感的风险管理专家”,近年来,金瑞期货坚定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充分发挥自身在价格管理、风险管理方面的专业优势,服务“三农”的步伐越发坚定、思路也越发开阔。

  金瑞期货自2017年首次开展“保险+期货”试点至今,围绕天然橡胶、玉米、白、苹果等农产品,已在孟连、饶河、海城以及白水成功开展了7个试点项目,覆盖农业种植面积近19万亩、涉及现货9万余吨,保险金额超过6亿元,覆盖农户6000余户。累计实现总赔付760余万元。规模在增长,效益在优化,取得了良好的金融效益和社会效益,产生了较大的社会影响力。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未来,金瑞期货将继续积极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矢志践行社会责任,切实增强期货服务“三农”的市场效应和引领作用,为早日实现振兴农村经济的美好愿景而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方凤娇 HF05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