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郑商所表彰2018年度优秀会员

2019-01-23 16:30:19 和讯网 

  1月23日,郑州商品交易所(以下简称郑商所)发布了《关于表彰2018年度优秀会员的决定》,表彰优秀会员160家次,优秀营业部80家次,共计表彰240家次,涉及郑商所会员47家。其中,华泰期货、中信期货均获奖20家次位列获奖总数第一名,海通期货、永安期货均为19家次并列次席。

  郑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2018年,在中国证监会的正确领导下,在广大会员的大力支持下,郑商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国家战略的根本要求,持续推进业务创新,深化市场服务,市场平稳健康运行,功能作用得到有效发挥。在此过程中,涌现出一批积极服务实体经济、综合业务突出的优秀会员单位。为表彰先进,促进发展,郑商所根据2018年度各会员在市场发展、产业服务、人才培育、创新业务、技术支持等方面的综合表现,对本年度诚信合规经营、综合业绩突出、积极参与郑商所服务实体经济各项活动的会员予以表彰。

  据悉,本次表彰共设置优秀会员、市场成长优秀会员、产业服务优秀会员、产业服务成长优秀会员、优秀风险管理子公司、人才培育优秀会员、技术支持优秀会员、品种服务优秀会员、品种服务优秀营业部9个奖项。与往年相比,本次表彰工作有三个特点,一是增设了技术支持奖,对积极参与郑商所技术系统测试的会员进行鼓励,体现了郑商所对技术工作的重视程度,也将进一步促进期货公司不断提高技术水平。二是白品种服务奖项的评选过程中,加入了白糖期权数据权重,以鼓励对期权市场培育做出卓越贡献的会员。三是人才培育奖项的评选指标中,增加对会员参与“郑商所杯”大学生模拟交易大赛、高级分析师评选的考量,鼓励会员积极参与期货市场人才培育工作,为行业发展储备人才。

  记者还了解到,此次优秀风险管理子公司奖项的评选是综合考虑了做市业务、保险+期货、合作套保、基差交易等各方面多项指标,最终评选出华泰长城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等10家获奖公司。自陆续成立以来,期货公司风险管理子公司为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起到了较好的推动作用,已成为期货行业创新发展的新突破口。据介绍,做好期货公司风险管理子公司的服务和培育将是郑商所2019年度的重点工作之一,郑商所将从多角度加大对风险管理子公司的培育和支持,如构建行业交流平台、举办业务培训、开展产业调研等,通过促进公司间业务交流,努力促进风险管理子公司不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积极推动期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吴晓琳 HF10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