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日经225期货连续两周攀升

2019-02-26 08:42:20 和讯网  FISCO Ltd

  日经225指数期货价格比前一周末上涨500日元至21400日元,为连续两周上涨。中美双方工作层谈判19日开始,高级别经贸磋商21—22日举行,市场对中美经贸磋商进展的期待升温,刺激全球性风险偏好上升,使得美国股市上涨。日经期货高开高走,周一超出400日元的幅度上涨。随后,日经期货继续坚挺上扬,一时突破21500日元关口。在中美谈判的最后期限3月1日之前,知识产权和强制技术转移等难以解决的问题细节均需要协商。有海外媒体报道,中美两国有6项谅解备忘录正在起草中,市场对中美经贸磋商进展的期待再次升温。

图为日经225指数与剩余套利

  图为日经225指数与剩余套利

  日经期货交易方面,除了进行套利交易的荷兰银行此周不断卖出以外,巴克莱和法巴银行等海外机构亦不断卖出,均成为卖方上位。日本机构方面,瑞穗证券的卖盘显眼。同时,大和不断买进,成为买方领头。在接受海外投机家单子的瑞信以外,高盛、美林和瑞银等海外机构均成为买方上位。TOPIX期货交易方面,巴克莱、法国兴业、摩根大通与法巴银行等海外机构不断卖出,成为卖方上位。另一方面,摩根士丹利在前半周大量买进成为买方领头以外,瑞银与瑞信等海外机构的买入亦显眼。

图为VI波动率

  图为VI波动率

  日经恐慌指数(VI)较比前一周末下降1.53点至17.11点,为连续两周下降。市场对中美贸易磋商进展的期待升温,日经指数上破21500日元。市场上行趋势明显,VI逐渐降低。为把握将来趋势,投资者需要关注海外投机平台瑞信的日经期货未平仓量。市场分析认为,瑞信的未平仓量去年有几次超过10000手,此时也是瑞信每次把日经指数推动至高价位。目前瑞信的仓量还处于几千手水平,若瑞信持续买进,预计VI继续下降。

  日经225期货本周将需要关注美国经济数据。中美经贸磋商的期限为3月1日,本周迎接最后阶段。美国总统特朗普暗示,为了能够落实贸易协议,可延长磋商期限。若正式确定延期,市场不明朗因素消退。海外基金等对日经225指数期货的买入趋势持续,如果没有出现过多的市场反应,供需关系将进一步改善。本周预估价为21000日元至22000日元。

(责任编辑:吴晓琳 HF10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