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非农就业数据大跌眼镜 经济增长放缓势在必行

2019-03-12 08:42:55 和讯网  李彦森、史家亮
  美国劳工部公布的2月就业报告显示,美国2月新增非农就业人数2万,远低于预期值18万和前值31.1万,创2017年9月以来新低;2月份失业率为3.8%,优于3.9%的预期值和4%的前值;2月平均每小时工资环比增长为0.4%,优于0.3%的预期值和0.1%的前值,同比为3.4%,优于3.3%的预期值和3.1%的前值。另外,2月平均每周工时为34.4小时,略微低于34.5小时的前值和预期值。

  非农数据方面,2月各行业就业人数普遍下降。商品生产项就业人数明显少增,从此前的增长8.1万变为减少3.2万,其中建筑业就业人数从增长5.3万变为减少3.1万,为非农就业人数增长边际下降的主要拖累项之一。制造业变动相对较小,其中汽车和零部件变动反而从下降0.04万人变为增长0.13万人。这表明贸易冲突对制造业就业的影响尚未体现。服务生产方面,服务生产总体就业人数增加5.7万,明显低于前值增长22.7万,其中医疗和保健服务、休闲和酒店业少增最为明显,合计拖累非农约15万,也是本次非农数据大幅下降的最主要因素。零售业和仓储运输业也有少增,且绝对增量转负,可能意味着零售消费不振正在对该行业就业产生负面影响。另外,专业和商务活动项为主要拉动项,较前一月多增2.7万人。

  失业率方面,官方标准口径失业率维持低位,U6广义失业率录得7.3%,较前值8.1%明显好转,且月度降幅创有记录以来最大。季节性方面,非季调的数据显示,U3和U6口径失业率降幅均超过季节性表现。薪资增速同比增速创十年以来最高;商品生产和服务生产薪资增长均有加速,尤其是后者仍为主要拉动力。分项上看,信息业和零售业的薪资增长依然是最快水平。

  综合来看,建筑业就业数据的疲弱表现可能是受到气候寒冷、政府关门以及减税效果逐渐消退的影响,尽管2月份失业率维持低位、薪资平稳上行,工作时间基本符合预期,但非农数据已经显示出美国经济疲弱的现状美国经济增长放缓势在必行。这对于美联储下一次加息路径将有持续影响,为美联储加息步伐的放缓甚至停止加息提供了支撑。总体来看,新增就业人数增长率大幅下降,失业率、薪资稳健,在边际量化宽松的政策转变道路上,美联储需要更多的耐心。

  在美国2月就业数据公布后,美股大幅低开,美元指数走低。市场避险情绪上升,大幅拉高黄金价格。

【宏观】非农就业数据大跌眼镜,经济增长放缓势在必行
【宏观】非农就业数据大跌眼镜,经济增长放缓势在必行
【宏观】非农就业数据大跌眼镜,经济增长放缓势在必行
【宏观】非农就业数据大跌眼镜,经济增长放缓势在必行
(责任编辑:陈姗 HF07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