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财报季将扭转美股上涨势头?芝商所微型E-迷你期货了解一下

2019-04-11 16:16:55 和讯期货 

  据统计,今年前三个月,标普500指数从去年12月的抛售中反弹,上涨13.1%,创下2009年以来最大季度涨幅,三大股指均接近历史高位。美联储的宽松政策推动了今年股市的大幅反弹。美联储暗示在2019年剩余时间暂停加息,这一决定推动标准普尔500指数自1月份以来快速上涨,创下美国股市自1998年以来的最佳开局。

  4月12日,摩根大通和富国银行将公布财报,正式开始财报季。花旗集团和高盛集团将于4月15日周一公布业绩,美国银行和摩根士丹利将于4月16日公布业绩。虽然美国股市经历了20年来最强劲的上涨行情之一,但即将到来的收益回调对美股的继续上涨构成了威胁。

  据悉,标普500企业将在未来几周公布财报,去年因为有税制改革带动获利增长超过两成,所以今年数字要和去年做比较恐怕有困难。据华尔街目前预期,美国大型企业将公布营收增长、获利下滑,这样的景况将是逾10年来首见。

  Insight North America的执行董事Cliff Corso指出,美股公司可能迎来近三年最糟糕的一个财报季,预计整体业绩将较去年同期下滑3.9%,而这样的利空,恐怕会拖累美股2019年以来的上行势头。此外,这个季度里,美股公司对于其后市业绩的指引将是重中之重。

  自去年10月以来,分析师大幅下调了对标准普尔500指数2019年收益的预期,第一季度的预期增幅从8.1%降至2.2%。这将标志着自2016年结束的盈利“衰退”以来,首次出现负增长。联邦政府1月部分关闭,以及预期的交易收入下降,为分析师下调第一季度银行盈利预期提供了额外动力。

  芝商所资深经济学家Erik Norland近期撰文指出,自2019年初以来,看涨股市的投资者与看跌固定收益的投资者之间出现重大分歧。如果美联储放松政策,股市与固定收益市场定价之间看似矛盾的问题可能很快得到解决。他指出,目前,美联储没有任何放松政策的迹象,股市似乎有下行趋势,而短期利率预期有上行趋势。

  芝商所董事总经理兼首席经济学家Blu Putnam表示,当政治边缘政策发挥作用时,其对经济基本面的影响紧随其后。他指出,政治边缘政策完全是权利的斗争,而9月份,美国可能会发生权利斗争边缘政策。据此分析,美国政府关门以及技术债务违约的风险较高,美国经济在第四季度或面临风险。

  近日,芝商所宣布将于5月6日推出四份规格更小、更适合个体交易者的股指期货合约——微信E-迷你系列,包括:微型E-迷你标普500(代码:MES)、微型E-迷你纳斯达克100(代码:MNQ)、微型E-迷你罗素2000(代码:M2K)以及微型E-迷你道指(MYM)。

  目前,芝商所旗下的E-迷你标普500期货合约的名义价值从上市当日的4.7万美元左右增至2018年12月31日当天的约12.5万美元。对众多个体交易者而言,期货市场所需的资金负担过于繁重。为普及期货交易,芝商所此次推出的微型E-迷你期货系列,其乘数仅为E-迷你系列产品的十分之一(即:微型E-迷你标普500期货合约乘数为5美元,对比E-迷你标普500(ES)期货的50美元)。

  此外,微型E-迷你期货还具有三大明显的优势。

  一是得以交易流动性最高的股指期货。享受与华尔街盛行的E-迷你期货同等收益,合约大小仅为其十分之一。尽享近乎全天候交易,零管理费,多样化投资组合等优势。

  二是交易策略更灵活。精准定位股票市场敞口,针对性调整仓位,降低风险。期货交易可轻松做空做多—无卖空限制。可与E-迷你期货完全互换,提升交易头寸灵活性。

  三是加杠杆操作,充分利用资金。以小额资金控制大合约额,无费用比率,实现资金效率最大化。相比证券篮子或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交易成本更低,优势更强。

  

(责任编辑:陈姗 HF07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