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掌众集团:金融科技为经济发展提供新动能

2019-05-10 10:55:20 中国网信网 
  5月6日,《中国移动支付发展报告》发布。报告称,2018年末,我国移动支付发展指数(CMPI)为197.84。2018年我国数字经济规模达31.3万亿元,占GDP比重为34.8%。我国移动支付发展水平呈现东高西低的阶梯状分布,一线城市领跑态势明显,移动支付十强城市集中分布在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三大经济区域内。

  无独有偶, 根据CNNIC数据,2018年全国手机网络支付(移动支付)用户规模达5.83亿,年增长率为10.7%,在手机网民中的使用比例由70.0%提升至71.4%。网民在线下消费时使用手机网络支付(移动支付)的比例由2017年底的65.5%提升至67.2%。“出门不带钱包、移动钱包走出,已经俨然成为一种新的时尚,移动支付井喷的背后,金融科技的创新功不可没。”掌众集团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支付与科技如同一对“孪生兄弟”,科技一直为支付产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创新活力,以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为代表的新技术快速发展,为支付领域带来显著变化,前台更加便捷化、中台更加智能化、后台更加数字化成为趋势。在集团看来,金融科技的创新为支付产业带来了全新的机遇,借助金融科技,支付产业可以助力金融机构更好地区分用户特征、完成用户画像,更加精细化地提供金融服务。同时,也能为行业商户提供全流程的支付一体化解决方案,打通不同行业之间的信息壁垒,促进行业协同,共同创造商业价值,与此同时,在带来机遇的同时,金融科技的深度应用,也对账户发展、数据安全和风险控制等带来了挑战。

  事实上,掌众集团对于金融科技创新的敏感绝非偶然,成立于2014年的掌众集团,致力于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金融科技的前沿探索和创新,用技术更好地连接世界。历经五年发展,掌众集团已经从涉水小额信贷的金融科技领域,到布局智能出借、消费分期、数字金融、金融超市、掌众云、海外业务六大业务领域,构建了多元化业务体系,旗下拥有掌众科技、掌众财富、掌众金服3大主体,上线场景金融,推动互联网信贷与场景消费深度融合;同时实现了向印尼、越南菲律宾俄罗斯等国家的金融科技能力输出……这种跨越性发展的背后,对于金融科技的执着成为根本动力。

  就行业趋势而言,互联网金融资产端的创新越来越重要,业内人士表示,不少互联网金融平台开始下沉,集中表现在于资产端的变化,不再是一个大而全的移动互联网金融平台,而是围绕着各自熟悉的行业进行深度整合,呈现专业化特点。2019年以来,迎合市场发展的需要,深化在金融科技领域的优势,掌众集团主动调整战略布局,利用科技赋能传统金融服务、连接消费新生态,持续增强服务大众的普惠金融能力、开放平台能力、高效价值传递能力、数据驱动能力及消费场景适配能力,构建全生态金融产业链;掌众集团力求通过推动互联网信贷与场景消费深度融合,打通线上线下场景运营模式,下沉服务至用户,实现资产端下沉。

  “掌众集团持续增强服务大众的普惠金融能力,并通过赋能、连接、出海实现金融科技能力的提升和输出。具体来说,通过与业务伙伴的合作输出公司的技术能力,实现金融科技价值,化;通过国际化战略让中国先进的金融科技成果输出世界。”日前,掌众集团,战略官汪洋在谈论到掌众集团的发展时如此表示,从他的话语中,我们不难发现“科技创新”仍旧是未来掌众发展的关键词。
(责任编辑:方凤娇 HF05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