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农产品期货冰火两重天 苹果持续上行涨势不断收涨3%

2019-05-20 15:24:06 新浪网 

热点栏目 自选股 数据中心 行情中心 资金流向 模拟交易

客户端

新浪财经讯 5月20日消息,午后商品期货持续早盘行情,农产品(000061)走势分化,苹果期货涨势不断,收涨逾3%,玉米涨逾1%,棉纱大跌逾3%领跌商品,棉花、鸡蛋跌逾2%,白跌逾1%;黑色系坚挺,铁矿石大涨逾2%,双焦上行螺纹飘红,热卷跌幅缩小;化工品午后走高,燃油、甲醇涨逾2%,原油塑料涨逾1%,橡胶跌逾1%;有色金属普跌,沪跌2%,镍、等均走跌。

截止下午收盘,苹果涨3.50%,甲醇涨2.58%,铁矿石涨2.30%,燃油涨2.27%,塑料涨1.86%,原油涨1.72%,PP涨1.27%,玉米涨1.16%;跌幅方面,棉纱跌3.29%,棉花跌2.29%,鸡蛋跌2.05%,沪锌跌1.93%,白糖跌1.40%。

苹果供应表现偏紧 现货价格大幅上涨

“进入4月以来,主产区苹果价格呈现不断走高的态势。”方正中期期货苹果分析师侯芝芳表示。

对于苹果价格大涨背后的原因,侯芝芳表示,受2018年苹果大幅减产影响,产区库存同比偏低,苹果供应表现偏紧,导致现货价格大幅上涨,带动期货价格上涨。

中国苹果网信息显示,4月下旬,产区剩余库存量相当于往年6月份的库存量。目前,距离新季苹果上市还有3个月时间。从当前库存量来看,供应仍显偏紧。

红枣方面,国投安信期货高级分析师董甜甜表示,5月初新疆地区的天气条件助推了此轮红枣价格出现修复行情。新疆部分地区相继出现冰雹和大风天气,当前枣树处于开花初期,天气升水被快速注入期价中。此外,今年端午节为6月7日,节日备货采购需求一般提前一个月,食用品的节日消费特性在红枣行情中也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对于近期水果普遍涨价的原因,侯芝芳认为,近期水果价格普遍上涨主要是当下水果大类西瓜、柑橘类季节性供应缺失以及苹果减产引发库存偏低导致当下水果供应相对偏紧所引发的上涨。

黑色金属资产走强

5月15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1月至4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数据显示,房地产开发投资平稳增长。就4月数据来看,当月房地产开发完成额当月同比企稳至11.97%;商品房待售面积同比增速回升;一、二、三线住宅价格环比均继续走高;一二三线城市成交面积大幅反弹。

在上述利好消息提振之下,市场对黑色金属投资热情高涨。文华财经统计数据显示,黑色产业链期货指数上周累计上涨0.94%;铁矿石期货主力合约全周上涨7.86%。

但值得注意的是,在铁矿石价格大涨之后,钢材吨毛利显著回落。“上周焦炭价格稳定,废钢价格受钢价下跌影响而有所回落,进口铁矿石价格实现较大涨幅,国产矿价也于上周五跟涨,钢材盈利受矿价强势影响而显著回落。行业螺纹钢和热轧吨毛利环比前一周分别下降123元/吨、69元/吨。盈利上长材仍强于板材,热轧仍强于冷轧。”兴业证券(601377)研究认为。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