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大商所举办商品互换业务座谈会

2019-05-23 19:07:58 和讯网 

  近日,大连商品交易所在广州举办商品互换业务座谈会。华南地区商业银行、证券公司、期货公司风险管理子公司、实体企业等机构代表与大商所有关专家围绕商品互换业务发展、市场推广、实际案例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大商所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商品互换业务的发展情况。近年来,大商所紧紧围绕期货市场定价中心功能,以满足实体企业个性化风险管理需要为出发点,持续推动场外市场建设,正式上线商品互换业务,初步建立了以交易商为核心,覆盖银行、证券公司、期货公司、产业客户等各类市场主体,较为完整的场外市场体系。大商所相关专家详细介绍了商品互换的业务流程、应用场景、市场推广等,金瑞期货公司风险管理子公司—金瑞资本代表分享了开展商品互换交易的案例经验,银行、证券公司等代表就开展商品互换业务相关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参加座谈会的产业企业代表表示,大商所推出商品互换业务,以期货价格或期货价格指数作为定价基准,为实体经济提供了多样化、个性化的商品价格风险管理工具,形成对期货标准化市场的有益补充,对于产业企业参与利用期货市场改善经营管理具有重大意义。通过本次培训,企业进一步加深了对商品互换业务的理解,为下一步利用互换管理价格风险打下了坚实基础。参加座谈会的期货公司风险管理子公司代表表示,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对商品互换业务方案、规则和平台运营的理解,未来将充分挖掘市场需求,引导和服务产业客户利用好这一新市场、新平台、新工具。

  据悉,大商所商品互换业务上线以来累计名义成交金额已超过1亿元。下一步,大商所将不断完善商品互换业务方案、加大市场推广力度,研究推动价差互换、仓单交易、基差交易、集中清算等场外市场业务模式,不断充实提升场外市场发展内涵。

(责任编辑:方凤娇 HF05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