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原油大跌!黄金暴涨触涨停!沪锡重挫…期货市场从不缺“明星”,下一场轮到谁复出表演?

2019-07-03 18:43:43 和讯期货 
    7月3日(周三),国内商品期货多数收跌,金属强势,沪金收涨3.21%,创逾六年新高,沪银涨逾1%;有色金属多数走弱,沪锡大跌近4%领跌商品,沪跌逾1%;能化板块略显分化,原油燃油齐跌,原油大挫3%,但PP涨逾2%,塑料涨逾1%;黑色系震荡,焦煤、动力煤跌逾1%,铁矿石午后拉升涨逾2%;农产品(000061)偏弱,豆二跌逾2%,棉花、菜粕、棕榈均跌逾1%。

  截止下午收盘,沪锡跌3.80%,原油跌3.45%,燃油跌3.40%,豆二跌2.10%,焦煤跌1.86%,动力煤跌1.80%,玻璃跌1.72%,菜粕跌1.28%,沥青跌1.16%,棉花跌1.11%;涨幅方面,沪金涨3.21%,PP涨2.62%,铁矿石涨2.48%,沪银涨1.31%,塑料涨1.20%。

近几日期货市场可谓热闹非凡,明星品种轮番跌出,黄金近期涨势凶猛,已经突破1400大关刷新逾6年高位。今日早盘更是瞬间爆拉触及涨停!
原油大跌!黄金暴涨触涨停!沪锡重挫…期货市场从不缺“明星”,下一场轮到谁复出表演?
  近几日期货市场可谓热闹非凡,明星品种轮番跌出,黄金近期涨势凶猛,已经突破1400大关刷新逾6年高位。今日早盘更是瞬间爆拉触及涨停!

  据中国央行公布的数据,自2018年12月至2019年5月,央行已经连续6个月增持黄金储备,从5924万盎司增加186万盎司至6110万盎司。另外,从数据来看,自2016年10月之后,央行在26个月时间里从未购买过黄金。直至2018年12月份,央行才重启增持模式。而从历史来看,央行多年以来,一直在增持黄金,而且每次对黄金的价格的把握都非常精准,可谓“最牛黄金多头”。在方正中期研究院院长王骏对和讯期货表示,黄金6月份以来大涨,7月份的行情仍然值得关注。

  而经历了前段时间暴涨的原油,昨日开始大跌。虽然7月的opec会议决定延长减产九个月,本身这个消息利多,但市场认为当前这个减产力度不够。

  回顾此次OPEC会议,在多方分歧严重的背景下日期被多次推迟,谈判道路十分曲折艰难。当然,从结果上看,完全符合前段时间的预期。会议指出,OPEC国家将自愿调整产量协议从2019年7月1日起延长9个月,到2020年3月份。

  既然目的清晰符合预期,市场为何在靴子真正落地之后反而呈现出疲态,价格跳水呢?东海研究所李婉莹对和讯期货表示,主要是出于对于需求的担忧。“个人认为,这与此次会议导向并不矛盾。仔细分析不难发现,会议强调了对2019年全球石油日均需求增长预测已经从上次会议以来不断下调。鉴于对全球石油市场很多的不确定性影响,才做出了延长的最终决定。原油市场的需求与经济发展密切相关,美国供应管理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ISM制造业指数读为51.7,刷新2016年10月以来的32个月最低。6月的新订单分项指数跌至50荣枯线处。欧洲也受到脱欧影响,整体环境较为动荡。综合看来,全球经济在各种突发或者长期因素的负面作用下,无法让我们看到一个强健有力的增长预期。”李婉莹说。

  李婉莹总结,在会议结束后的油价下跌主要由于两个原因,一个是符合市场预期没有带来惊喜,油价提前price in 了利好。另外,在供应问题得到初步的解决方案之后,市场逻辑转换为担忧需求。

  尽管这两日油价出现阶段性的极端行情,但李婉莹表示依旧对后市持谨慎乐观的态度。从基本面上来看,需求端可能伴随着美国出行旺季的到来而有所好转,截至供稿相关库存数据暂未发布,上周数据来看,美国的原油及汽油库存已经出现改善迹象。同时,根据EIA炼油产能报告,伴随技术革新,美国炼厂产量达到了了创纪录的1880万桶/日历日。中东方面,除却OPEC坚持减产的影响,该地区在伊朗制裁后政治氛围紧张,突发事件不断。例如伊朗的低浓度浓缩铀存量,已超过伊核协议规定的300公斤上限,引发国际社会广泛关注。尽管通过事件分析法去分析,小型冲突对油价影响的窗口期可能较短,但当期积累到一定程度,开始直接作用在原油供应端时,或在短期内对油价重心造成较大影响,悬在中东及霍尔木兹海峡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仍旧值得广泛关注,目前保险公司已经提高通航运费保险,这将直接体现在油价上。另外,从宏观层面看,G20会议结果总体较为正面,能源问题也是中美关注的重点,因此市场期待后续能够有新消息传来。

  对于油价后市,短期来看,大地期货总经理助理兼研究总监周文科对和讯期货表示,原油现在主要是需求悲观预期主导市场,如果要涨,需要有供应上超预期的减少,或者靠未来刚性需求增量增长,短期驱动还是往下。做空的风险点主要是中东地缘政治因素。

  东海期货李婉莹则表示不建议投资者对于需求过于悲观,在宏观变量锤子落下之后,油价将重归基本面逻辑道路,预计短期内将延续震荡行情,价格立即拐头向下的可能性低,建议投资者关注中东突发事件影响。

  有色板块,沪锡昨日跌停,今日延续弱势跌近4%。“宏观数据不理想以及库存不断增加均令沪锡期价承压下行。”广州期货分析师宋敏嘉表示,虽然国际贸易局势有所缓和,但美元大涨及7月1日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不理想令有色金属市场普遍承压下行。

  库存方面,上海期货交易所及伦敦金属交易所锡库存呈明显的上升趋势。截至6月28日,上期所锡库存为8392吨,创5月10日以来的新高。LME锡库存自5月14日以来开始呈现大幅增长趋势,截至7月1日,伦锡库存从890吨大幅增长5500吨至6390吨,刷新逾三年库存高位。“总的来说,两大期货交易所库存对锡价走势形成打压,预计未来将继续呈现增长态势。”宋敏嘉表示。

  对于后市投资机会,王骏表示,黑色板块、农产品都有值得关注的热点。浙商期货副总经理魏丁则表示,首先黑色板块,买进铁矿石的近期合约,抛出远月合约;或者走势迟钝木讷的动力煤,焦煤,就是很好的同品种的跨期策略和跨品种的对冲策略,能够不断的给交易者带来惊喜。并且在铁矿石的期货价格,继续在努力的收缩与现货价格的贴水的过程中,这类策略依然有效。
(责任编辑:方凤娇 HF05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