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放在我购物车里的焦炭,尾盘拉升,是冲锋的号角吗?

2019-07-14 15:30:54 和讯名家 

  焦炭

  是炭的一种。主要用于高炉炼铁和用于、钛、锑、汞等有色金属的鼓风炉冶炼,起还原剂、发热剂和料柱骨架作用。

  在本周二的时候

  我发了一个焦炭的机会推荐

  当时只说了一个具体的操作建议

  今天就来跟大家详细的说一下背后的一个交易逻辑

  宏观利好,2019整体基建增速有望大幅回升。

  一、唐山限产趋严导致钢价上涨,钢厂压制焦炭价格的意愿在下降。

  由于 6 月份以来,唐山空气质量持续不降反升,在全国重点城市排名末位,6 月 23 日唐山市发布《关于做好全市钢铁企业停限产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大钢铁企业停限产力度。8 月 1 日以前,绩效评价为 A类的首钢迁钢,沿海区域的首钢京唐、文丰钢铁、唐钢中厚板、德龙钢铁、纵横钢铁,烧结机(球团)、高炉、转炉、石灰窑限产 20%;其他钢铁企业烧结机(球团)、高炉、转炉、石灰窑限产比例不低于 50%,高炉于 6 月 27 日前停产到位。8 月 1 日之后,视全市空气质量和气象条件情况再决定上述停限产措施是否延续执行。各地要对停限产的钢铁企业派驻驻企监督员,每天巡检次数不少于 4 次;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市生态办、市工信局要组成专门检查组,对钢铁企业停限产落实情况不间断进行明察暗访。

  钢价上涨会带动焦炭价格上涨,焦炭价格上涨带动焦煤价格上涨。

  观察 2017年以来每一轮钢价上涨,之后必然带动焦炭价格上涨。长期看焦炭价格领先于焦煤价格上涨或下跌。背后的原因是钢铁、焦炭、焦煤同属一个产业链,通常钢铁需求向好或供给收缩,带动钢价上涨,钢价上涨后刺激钢铁产量增加带动焦炭需求增加,进而焦炭价格上涨。焦炭价格上涨带动焦煤需求增加,进而带动焦煤价格上涨。

  另外,由于同属一条产业链利润会在不同产业间再分配,当钢价上涨后钢铁利润增厚,钢企对焦炭价格的打压就会减轻,利好焦炭价格提价,焦炭利润增加后也会减小对焦煤价格打压,利好焦煤价格提价。因此,我们认为此次唐山限产导致钢价上涨,之后一定会带动焦炭焦煤价格上涨。

  虽然钢铁限产短期利空焦炭需求,但推高钢价后会带动其他非限产区域钢铁产量增长,而且唐山 8 月限产解除后,唐山钢铁产量也会恢复,带动焦炭焦煤需求增加,从而拉动焦炭焦煤价格上涨。

  二、炼焦利润持续下滑,现货三轮提降后,焦化利润将接近盈亏平衡,焦企有减产意愿 。

  三、环保炒作有望卷土重来。70年大庆,8月山西即将举办的青运会,以及山西省针对焦化环保整改大概率会有所动作。

  目前整体焦化的政策措施还没有出来,但是大概率会在本月中旬左右见分晓。

  1、近几年焦炭七月份之后一般都会有一到两个月的上涨,当然这也跟基本面相关,行情在不断的重复,只是过程会有区别,去年的这个时候,也是焦炭亟待爆发的前期。

  2、2018年螺纹领先于焦炭先有一轮爆发,当下螺纹已经经过一轮爆发,那么焦炭也在蓄势待发。

  3、操作上简析

  最后希望大家能够根据自己的操作方式,管理好仓位,控制好止损。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期7货小师妹。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