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经济数据疲软 油价冲高回落

2019-08-19 09:30:48 和讯网 

  一、经济数据疲软,原油等风险资产惨遭抛售,油价冲高回落

   周初,在以沙特为代表的OPEC发表积极减产言论的提振下,油价止跌反弹。加之中美就经贸问题进行通话,美国计划推迟对华部分商品征加关税的时间,油价迎来大幅上扬。然而在EIA数据偏空、中方就经贸问题坚决反制表态以及疲软经济数据与美国国债收益率倒挂等利空压制下,油价周线涨幅收窄。同时OPEC发布月度报告,OPEC供应减少利好难抵经济放缓忧虑,需求下调再度引发关注。

经济数据疲软 油价冲高回落

  截止周五(8月16日)TOCOM中东石油期货文华财经价格指数周初开盘35990日元,周五收盘36600日元,较上周结算价上涨660日元,或1.84%。文化财经原油价格指数整体维持在35910-38480日元区间运行。

  二、本周美国EIA数据分析

  库存方面:截至8月9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158万桶至4.405亿桶,连续两周录得增长,市场预估为减少276.1万桶。汽油库存减少141.20万桶,预期增加61.6万桶。精炼油库存减少193.80万桶,预期增加87.5万桶。库欣原油库存减少254万桶,连续6周录得下滑,且创2018年6月29日当周(59周)以来新低。

  进出口方面:截至8月9日当周,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上周进口771.4万桶/日,较前一周增加56.6万桶/日。美国上周原油出口增加81.8万桶/日至268.3万桶/日;过去的一周净进口量减少25.2万桶/日。

  加工方面:截至8月9日当周,美国炼厂加工总量平均每天1730.2万桶,比前一周减少47.5万桶;炼油厂开工率94.8%,比前一周下降1.6个百分点。

  产量方面:截至8月9日当周,美国原油日均产量1230万桶,与前周日均产量持平。

  三、其他影响因素

  美国油服公司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周五(8月16日)公布数据显示,截至8月16日当周,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增加6座至770座,7周来首次录得增长且创4月来最大单周增幅。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7月累计减少了17座,为3月来最大降幅。连续八个月录得减少创2016年5月以来最长月线连降周期,当时曾连续九个月录得减少。

  据新华社消息,8月13日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应约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通话。中方就美方拟于9月1日对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问题进行了严正交涉。双方约定在未来两周内再次通话。商务部部长钟山、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等参加通话。同时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发布声明表示,部分对华加征关税延迟至12月15日。

  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有关负责人发表讲话。针对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宣布将对约3000亿美元自华进口商品加征10%关税,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有关负责人表示,美方此举严重违背中美两国元首阿根廷会晤共识和大阪会晤共识,背离了磋商解决分歧的正确轨道。中方将不得不采取必要的反制措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随后在答记者问时表示:“中方对中美经贸磋商的立场是一贯和明确的。我们希望美方与中方相向而行,落实两国元首大坂会晤共识,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通过对话磋商找到彼此都能接受的解决办法。”

  美国2年期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曲线自2007年来首次出现倒挂,引发市场对美国经济即将陷入衰退的担忧。除美国以外,周四全球政府债券收益率均出现大幅下跌,其中德国、荷兰、芬兰和丹麦三十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零以下水平。市场避险情绪高涨,“恐慌指标”大涨, 原油等风险资产惨遭抛售。

  据路透社8月16日报道,两位知情人士透露,针对华为的“临时许可”将延长90天。报道称,延长期限意味着续签将于8月19日失效的协议,使华为能继续维护现有网络并为手机提供软件更新。报道称,谷歌、高通和博通等公司尚未被告知,允许企业在特定情况下向这家中国电信设备制造商出口产品的临时许可证在8月19日到期后是否会延长。

  OPEC周五(8月16日)发布最新月报指出,经济放缓忧虑将在2019年内成为原油需求面的重大威胁,同时非OPEC产油国产量持续攀升也将在2020年带来供应过剩压力。据二手资料显示,欧佩克7月原油产量减少24.6万桶/日至2961万桶/日。因减产协议和非自愿的亏损导致原油欧佩克7月原油产量减少。沙特7月原油产量减少13.4万桶/日至969.8万桶/日。伊朗7月原油产量减少4.7万桶/日至221.3万桶/日。委内瑞拉上报数据显示,该国7月产量为90.6万桶/日,较上月减少14.1万桶/日。预计2019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速将下降至110万桶/日。预计2020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速为114万桶/日。经合组织原油库存6月有所上升,较5年均值水平高6700万桶。四、后市预判

   从供应方面来看,OPEC+坚定减产,OPEC 7月产量再度下滑,对油价形成支撑。然而疲软的经济数据以及中美贸易争端,近期仍占据市场焦点。就中美贸易方面来看,短期难以达成有效的协议。疲软的经济数据,引发市场对原油需求的担忧。市场焦点由供应转向需求面。在经济下行的压力下,更多国家或将出台经济刺激政策,但对大宗商品的影响,短期也难以表现出来。沙特阿美积极推动IPO,以沙特为代表的OPEC组织发表积极减产言论,将成为油价反弹的重要契机。短期内油价或将保持弱势局面。

  

   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本人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变更。本人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和公正,但文中的观点和建议仅供参考客户应审慎考量本身需求。本人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

  

(责任编辑:刘思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