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大商所:加快推进废钢、气煤期货和铁矿石、焦煤、焦炭期权上市

2019-08-22 12:28:45 和讯网 

  8月22日,大连商品交易所总经理王凤海在“2019中国煤焦产业大会(第八届)”上表示,2018年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资本市场在经济运行中具有牵一发而动全身的作用,要通过改革,打造一个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发挥资本市场配置资源、资产定价、缓释风险的重要作用,充分阐明了资本市场的重要地位和特殊作用,也为期货市场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下一步,大商所将继续扎实做好一线监管,坚决维护市场平稳运行,加快推进焦煤焦炭滚动交割制度落地,研究调整焦炭合约质量标准,持续提升市场运行质量,不断巩固多元开放发展成果;加快推进废钢、气煤期货和铁矿石、焦煤、焦炭期权上市,进一步丰富避险产品和工具体系,不断充实多元开放市场内涵;深化场外市场建设,上线基差交易平台,深入实施企业风险管理计划,推广商品互换、商品指数、基差贸易应用,推动大商所市场价格发现和风险管理功能更好地融入产业体系,不断提升大商所期货价格影响力和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责任编辑:方凤娇 HF05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