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美联储年内大概率再加息 芝商所10年期国债期货、联邦基金期货十年一遇机会

2019-09-20 10:09:39 和讯期货 

  上周市场普遍认为美联储降息已经毫无悬念,但前几天降息概率骤然将至50%附近。就在全世界都惶惶不安时,周四(北京时间9月19日)凌晨2:00,美联储公布了9月利率决议,宣布降息25个基点至1.75%-2.00%,基本符合市场预期。这是2008年以来,美联储第二次降息,距离上一次降息仅两个月。

  从美联储公布的点阵图来看,美联储内部官员对于是否需要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存在不小的分歧,10位官员预期年内不会再降息,7位官员预测年内还会再降一次息。

  交易员们 仍然预计美联储在今年剩下的两次政策会议中一次将再次降息。

  穆迪:美联储第四季度再次降息的可能性仍然很高。

  荷兰国际银行:美联储将进一步实施宽松政策,预计美联储将在12月降息25个基点。

  北欧联合银行:今天的美联储政策声明以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新闻发布会并没有透露太多信息;美国经济的发展以及风险状况将决定未来可能还会有多少次降息。

  特朗普:鲍威尔和美联储再一次失败。没胆,没常识,没远见!一个糟糕的沟通者。

  根据CME FedWatch工具显示,美联储10月降息25个基点至1.50%-1.75%的概率为42.8%,维持当前利率的概率为57.2%。12月降息25个基点至1.5%-1.75%的概率为46.9%,降息50个降息的概率为11.4%,维持当前利率的概率为42%。

  从美债收益率来看,长期利率水平仍然低于中短期利率水平,10年期国债利率与中短期利率倒挂持续已达4个月。利率倒挂通常反映的是人们对未来的悲观预期。10年期美债因避险或经济增长预期下降而大幅快速下行,而中短期美债因为部分更多受货币政策约束而下降不够快所致。这样一剪刀差,就使利差出现负值。美联储通常影响的是中短期利率,当人们预期经济即将不好,美联储不再加息甚至未来可能降息,那么短期利率将会下降。根据目前10期国债与1月期、3月期、6月期国债收益率的倒挂情况,美联储年内再降息的概率极大。

美联储年内大概率再加息 芝商所10年期国债期货、联邦基金期货十年一遇机会

  因为美国经济大概率将进入衰退周期,避险需求增大,导致10年期国债收益率继续下行,10年期国债期货将有不错的表现。又因美联储年内再降息的强预期,Fed Funds(联邦基金期货)也大概率会表现略显强势。美国国债期货和联邦基金期货正面临10年一遇的投资机会,投资者可关注芝商所10年期国债期货(ZN),联邦基金期货(Fed Funds)的交易机会。

(责任编辑:方凤娇 HF05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