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赵俊贵:苯乙烯期货满足化工行业风险管理需要 增强价格话语权

2019-09-26 10:56:13 和讯网 

  9月26日,苯乙烯期货大连商品交易所鸣锣上市。和讯期货全程参与专题及视频直播。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会长赵俊贵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会长赵俊贵

  中国石油(601857,股吧)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会长赵俊贵在上市活动中致辞表示,苯乙烯期货上市,是丰富我国石化产业期货品种,化解产业链上下游价格波动,防范市场风险,加强产业和金融结合的又一重要举措。自2007年线型低密度聚乙烯期货上市以来,大商所在石化产业深耕细作,不断丰富化工产品序列,为保障各品种平稳运行,为促进石化行业发现价格、规避风险,带动国家宏观调控、配置市场资源发挥了积极的作用。随着苯乙烯期货的上市,在建设我国大宗化工商品期货体系,稳定产业链价格传递方面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赵俊贵介绍,苯乙烯是一种重要的有机化工原料,应用领域涉及到合成树脂和合成橡胶等多个领域,下游产品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目前,我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苯乙烯生产和消费大国,2018年苯乙烯年生产能力超过900万吨,约占全球的27%,年消费量接近1100万吨,约占全球的35%,对外依存度约为28%。展望未来,我国还有多套炼油装置陆续投产,重点都在提高化工产品收率,苯乙烯的产业规模还将有大幅度的提升。受原油价格波动的影响,行业风险管理的需求越来越旺盛。

  上市苯乙烯期货,对于进一步发挥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作用,满足化工行业风险管理的需要,增强我国苯乙烯产品的价格话语权,保障化工产业健康稳定和高质量发展都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今天石化行业又一重要产品——苯乙烯期货上市,“我们期待大商所能够继续围绕石化产业链,与行业深度合作,进一步加快新品种的上市步伐,不断向石化产业上下游延伸,为我国石化产业构建全面的价格风险管理体系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赵俊贵说。

(责任编辑:方凤娇 HF05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