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基本面 | 期货世界的另一扇大门

2019-09-29 15:30:07 和讯名家 

  最近在看傅海棠的《一个农民的亿万创奇》这本书,想深度了解一下傅海棠到底是如何成功的,又是如何做期货的。原先我以为傅海棠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民,这种心理和大多数人不承认别人做的比自己好是一样的,尤其是还有点小盈利的时候。

  看到这本书,我的第一感觉就是,世上没有无缘无故的成功,成功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傅海棠在做期货之前,他的生意头脑已经超出同辈和前辈,包括多年做买卖的父亲。在猪肉贱卖的市场背景下,更是不顾周围人的强烈反对,执意饲养生猪,在八九十年代创造了一年净赚五六万的奇迹。这在当时的农村,确实是个神话。而他,也因为此事声明远播,获得“小诸葛”的称号。更重要的是,这并不是偶然的,因为他不仅养猪赚钱,做其它的买卖也是出类拔萃。

  那么,傅海棠的经商之道又是怎样的呢?

  以猪肉为例,猪肉价格很便宜,饲养生猪的人都赔了很多钱,有的人直接选择了退出,有的人直接连猪仔都不留了,反正已经没有人再愿意养猪了。那猪是不是就要消失了呢?答案显然是否定的,因为中国人吃猪肉的这个习惯,短时间之内是不会发生改变的。既然大家都不养,那我就去养。

  这就是天道,也是市场规律。傅海棠做任何买卖,都讲究市场规律,而不是一味重仓豪赌。而这个市场规律,就是供求关系。有需求,就会有供给。供给不足,那价格肯定是要涨的。尤其供给在短期内得不到解决的情况下,上涨来的更是异常凶猛。

  这中间涉及到很多因素,比如猪的生长周期、猪饲料的价格(比如玉米豆粕)、猪仔的库存等等。我们很多人做单子的逻辑很搞笑,你问他为什么要做空,他说因为已经涨了很多啊。我们继续以猪肉为例,如果猪肉价格已经涨的很高了,但是猪仔养成肥猪是不是得需要一段时间?所以它的价格也不会马上就降下来;还有,如果猪仔供应不足,没有可以养的小猪,这种情况下,猪肉价格也只会越来越高。

  所以现在你知道,为什么你做单子老是亏钱了吧,毫无根据和逻辑下开的单子,能赚钱吗?

  傅海棠也不是什么产业大佬,和我们普通投资者一样,只是有经商的头脑,懂得市场规律。而这些关于品种供求的基本面信息,我们通过后天的学习和思考,是可以弥补的。

  学一点基本面课程2.0版本现隆重上市,新增更多热门品种,帮你打开期货世界的另一扇大门,让你更清晰感知价格涨跌背后的逻辑,真正做到心中有底,发现的了未来的机会。

  以下是《学一点基本面2.0》版本的课程内容

  课程内涉及行情分析的内容具有时效性,

  重点在于配合分析框架进行讲解,不作为当下操作建议)

  目前本课程原价299元,限时优惠39.9元扫描下方二维码或点击左下方阅读原文即可购买

  视频课程的部分截图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期7货小师妹。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