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国际金市日评: 中美第一阶段贸易协定有望提前签署,黄金避险需求减退

2019-10-29 09:26:08 和讯网 

  东京黄金早盘2010合约新开盘在5215日元。铂金2010合约新开盘在3221日元。美元指数早间在97.753附近。

  10月28日的东京黄金市场在中美有望提前签署第一阶段贸易协定的新闻背景下,作为安全资产的黄金遭到抛售,远月合约价格再次回落至5200日元一线的支撑附近。

  上周末美国贸易代表莱特西泽与中国副首相刘鹤进行了电话通话后表示,双方在某些问题上取得进展并达成初步协议。第二天中国商务部宣布,前一天的电话中就协议的某些部分已经完成实际调整。昨天美国总统特朗普对媒体表示,他可能会在跟早的时刻与中国签署一个更大的贸易协定,但没有公布具体的时间。另一方面,欧盟同意将英国脱欧的最后期限推迟到明年1月31日,但是约翰逊首相提出解散议会进行大选的动议未能在下院通过。虽然短期内市场关注的热点从英国无协议脱欧中撤出,但是随着事态的发展,安全资产依旧是投机资金中长期选项之一。

  东京市场方面,在市场整体避险氛围减弱的的背景下,美元兑日元汇率小幅上涨逼近109日元一线。东京黄金价格小幅回落后预计在5200-5300日元区间振荡,并迎接月底的美联储以及日本央行的金融政策会议。

国际金市日评: 中美第一阶段贸易协定有望提前签署,黄金避险需求减退

  10月28日东京收盘时2008月合约和上海1912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0.53美元/克。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