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易盛农期指数有望走强

2019-11-04 08:32:14 和讯网  期货日报李茜

  易盛农期指数上周偏强运行。截至11月2日,易盛农期指数报收于938.14点。

  由于缺乏新的利多因素,上周原期价整体处于振荡调整状态,展望后市,虽然市场对新榨季供需缺口预期依旧强烈,但陈糖库存叠加新糖上市,阶段性供应相对充裕。结合历史统计数据来看,过往年份11月期间原糖期价多趋于下跌,少数年份横盘振荡运行,极少出现上涨,预计原糖期价继续振荡调整的概率较大。市场消息称,广西相关部门要求大部分糖厂延迟开榨,带动内盘郑糖期价继续创出反弹以来的新高,后期更多关注新陈转换阶段的供应层面,主要包括三个方面:即新作开榨时间、进口糖加工及其储备投放进度。目前期价对现货价格存在较大幅度贴水,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供需阶段性趋于宽松的预期,后期可继续留意基差变动。

图为农期综指日K线

  图为农期综指日K线

  菜粕方面,单边跟随豆粕走势,豆粕菜价差扩大。菜粕供需面变动不大。中加关系紧张导致菜籽进口不畅,预计中加关系恢复正常后,国内才可能大量买入加菜籽。国内沿海城市主要油厂绝大部分停机或转榨大豆,开机率维持低水平,油厂菜籽库存下降。截至10月25日,开机率为11.25%,油厂菜籽库存为21万吨。进口菜籽不足,但每月仍有10多万吨颗粒粕进口。预计未来菜粕单边还将继续跟随豆粕走势。

  菜油方面,上周强力反弹。进入四季度,天气转凉,居民饮食中摄入的油脂增加,传统需求旺季来临。此外,部分企业对菜油存在刚需,如川渝小包装菜油。总体来看,市场对菜油后市需求持乐观态度。

  棉花方面,全球棉花供需充裕,包括美国印度在内的主要国家2019/2020年度棉花期末库存和库存消费同比上升。10月郑棉反弹,因新疆籽棉收购价走高,轧花厂成本相应上升。同时,进口棉价格倒挂,有利国内棉花进一步去库存。中美贸易谈判进展顺利,利好市场情绪。供给上,今年疆棉产量可能不及预期。国内需求方面,成品库存下降明显,纱厂棉花库存有所增加,但持续性有待观察。另外,随着期价反弹,仓单明显增加,套保压力可能限制其上方空间。

  综上所述,结合近期各品种基本面的变化,易盛农产品(000061,股吧)指数有望走强。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