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相遇点评:工业品止跌,螺纹将继续上涨

2019-11-12 16:54:20 和讯网 

  “股市企稳,工业品止跌,交易氛围偏多,短多交易。”

  沪深300股指

  国内股市企稳,外围股市仍旧在上涨周期。国内股市成交量低迷,说明市场多头信心不足。在区间波动的下沿遇到支撑,买入多单。

  文华商品和工业品

  BDI近期下跌,工业品减仓反弹,结构上处于低位,止跌的概率大,短多交易,会有反弹。农产品(000061,股吧)在趋势线的上方,回调买多。

  有色板块

  有色今日下影线较长,止跌概率大。

  今日增仓反弹,受趋势线的支撑。结构上,在震荡区间。产区供应有问题,对价格有支撑。绝对价格不高,短多。

  沪镍在60日线趋势线下方,今日继续下跌。上方阻力大,反弹参与空单。

  煤炭板块

  随着焦炭的下跌,焦化厂利润接近于0。焦炭现货1800。技术上,焦炭在趋势线的下方,今日大幅减仓反弹。结构上,绝对价格不高,处于底部区域,焦炭01在1700存在较长的支撑。螺纹今日强势,会给焦炭带来支撑。焦煤弱于焦炭,可以多焦炭空焦煤套利。

  动力煤550是长协价。取暖季来临,对需求形成支撑,下方遇到支撑,回调短多。

  螺纹钢玻璃板块

  2019年10月下旬重点钢企粗钢日均产量196.80万吨,旬环比减少0.87万吨,下降0.44%。截至2019年10月下旬末,重点钢铁企业钢材库存量为1147.10万吨,旬环比减少179.82万吨,环比下降13.55%。螺纹3640;钢坯3340。螺纹今日增仓大幅反弹,阳线实体较长。期货01今日站稳60日线,但仍旧贴水近10%。库存继续下降,远月贴水大,绝对价格不高。螺纹近月将向现货靠拢,01有望继续向3500上行。

  玻幅减仓,回落,结构上处于高位,今日阴线收盘,反弹参与空单。

  化工板块

  美原油近期增仓,在趋势线的上方。

  甲醇今日减仓,收十字阳线,绝对价格不高。长期看处于低位。

  乙二醇今日反弹明显,这波下跌结束,可关注短多机会。

  橡胶上汽集团(600104,股吧):前10个月汽车销量总计495.8万辆,同比下降13.74%。中国10月份广义乘用车零售销量187万辆,同比减少6%,连续第4个月下跌。合成胶近期回落,丁二烯大幅下跌

  今日橡胶减仓,01下跌后反弹,收于12000上方。技术上,在趋势线的上方。现货价格低,期货升水。20号胶较为抗跌。结构上,橡胶仍在区间波动,12000上方,不做多。

  豆粕菜粕棉花

  中国有望采购巴西棉,棉纱近期回落,弱于棉花。棉花今日减仓,在趋势线处遇到支撑。持仓较高。结构上震荡筑底周期。中期看反弹。

  白遇到去趋势线后,反弹。技术上,仍在趋势线的上方。白糖现货逐步上市,新糖价格5800。白糖回调可短多。

  今年10月,大豆、进口环比降幅逾20%。豆粕菜粕今日下影线较长,大豆今天是上涨的。结构上处于在区间波动的下沿遇到支撑。期货贴水,豆粕现货仍旧3000,买入豆粕和菜粕多单。豆粕持仓处于高位。

  油脂

  油脂今日继续增仓。技术上,仍在趋势线的上,涨势未见结束迹象。当前受资金的影响大,增仓价格会抗跌,增仓仍旧回调短多交易。

  铁矿

  2019年10月中国铁矿石进口总量9286.4万吨,环比9月的9935.5万吨减少649.1万吨,下降6.53%

  进口矿报价625。铁矿现货价格下跌,氛围不好。铁矿指数受趋势线的压制。铁矿指数在前期低点遇到支撑。铁矿01今天反弹,收于600上方,仍旧贴水现货10%。螺纹今日强势,将给铁矿带来支撑,铁矿01在600将面临支撑。

  热卷期货今日反弹明显,期货仍旧贴水,远月绝对价格不高,有望继续反弹。

  鸡蛋苹果纸浆红枣

  现货回落,鸡蛋今日大幅减仓,期货上涨形态打坏,鸡蛋指数重回区间波动。绝对价格上,鸡蛋价格较高。猪肉价格高,淘汰鸡价格近期回落。近月受现货支撑,远月价格绝对价格高。近月仍受后期现货涨价的影响,不追空。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