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黑色系盘中暴力拉升!铁矿石大涨、焦炭随市反弹;燃油大跌盘中创历史新低!

2019-11-13 07:06:26 和讯网 

  11月12日,国内商品期货涨跌不一。黑色系大幅反弹,受环保治理消息影响,铁矿石、螺纹钢午前出现暴力拉升,涨幅均逾2%。有色板块延续弱势,沪镍大幅下挫逾2%,创三个月新低。能化板块涨跌不一,油脂油料继续分化,燃油跌逾2%,甲醇、沥青、苯乙烯跌逾1%,乙二醇、原油、PVC涨逾1%;三大油脂维持高位震荡。农产品(000061,股吧)涨跌互现,双粕延续弱势下行。

  

黑色系盘中暴力拉升!铁矿石大涨、焦炭随市反弹;燃油大跌盘中创历史新低!

  黑色系今日表现亮眼,多数上涨。今日长江三角地区及汾渭平原分别发布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方案,规定2018年产能利用率超过120%的钢铁企业可适当提高限产比例。在一定程度上,支撑市场看涨信心。螺纹钢期货长阳拉涨,尾盘收涨2.4%至3449元/吨,成交持仓量双双增加,热卷表现仍相对疲弱。

  铁矿石期货同样升破600关口,但受年线压制明显,终收涨2.45%至607元。基本面来看,全国26港到港总量为1883.8万吨,环比减少72.6万吨;北方六港到港总量为813万吨,环比减少19.5万吨;全国26港主流高品澳粉到港471.8万吨,环比减少3.7万吨,主流低品澳粉到港238.1万吨,环比减少53.2万吨,主流澳块到港255.6万吨,环比增加64.7万吨。供给小幅回落,港口库存仍相对偏高,近期各地出台新一轮环保限产政策仍是重要干扰因素。综合来看,铁矿石主力合约价格技术面偏空,环保限产政策趋严也是利空因素。

  焦炭2001周二行情震荡反弹,收1718.5(涨19.5),日减仓6.3万余手,成交量减少。前二十名资金流向:多空双方分散减仓为主,持仓量大降,集中度减弱。螺纹钢大涨,带动了焦炭反弹;近日多地解除天气预警,开工有所回升,上周焦炭港口库存小幅下降但整体仍处高位,供应相对充足,上方压力仍大,焦炭短期或有反弹但整体偏弱波动为主。

  化工板块,燃油跌幅居前。主要由于限硫新规实施在即,燃料油需求断崖式下跌。最近的燃料油市场伴随着 IMO2020 硫排放新规的逐步临近而愈发动荡,限硫新规将于2020 年1月1日实施,船用燃料的含硫量上限从3.5%降至0.5%,高硫燃料油需求呈现下降。同时,最近的波罗的海贸易海运交易所数据显示,整体干散货运价指数报 1378点,周度环比呈现大幅下降,也创下了9月以来的新低。

  对此,海通期货分析师杨安表示,主要原因是因为国际航运的imo 2020影响,要求2020年1月1日开始船用燃料油含硫量从3.5%下降到0.5%。现在上期所燃料油是3.5%的高硫燃料油,这次变化导致燃料油需求没有了,所以期价出现了大幅下跌。

  “昨天燃料油下跌主要是因为外盘燃油下跌,imo高低硫转换临近,高硫燃油需求面临断崖下滑,外盘下跌、内盘加速下跌,内外盘价差逐步回归。”中信期货分析师杨家明同样认为燃料油下跌与伊朗局势关系不大。他表示,内盘加速下跌有三个原因:一是因为imo高低硫转换临近,高硫需求面临断崖式下滑的悲观预期,二是近期高硫380贴水大幅下跌,三是运费大幅下跌,带动内外盘价差回归,未来贴水下跌预期仍存。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