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相遇点评:工业品期货短多交易

2019-11-14 17:43:40 和讯期货 

  “国常会提出促进基建的措施,螺纹热卷今日强势。工业品尾盘拉升,短线强势,工业品继续看反弹,短多交易。”

  沪深300股指

  国内股市企稳,恒生今日继续回落。外围股市继续上涨,国内和恒生弱于外围。国内股市成交量低迷,说明市场多头信心不足。在区间波动的下沿遇到支撑,买入多单。

  文华商品和工业品

  BDI近期下跌,工业品尾盘拉升,螺纹热卷今日强势。结构上处于低位,工业品整体会迎来反弹,短多交易。农产品(000061,股吧)在趋势线的上方,回调买多。黄金白银震荡的概率大。

  

  有色板块

  今日增仓,在60日线处遇到支撑,外围铜弱于内盘。结构上,在震荡区间。产区供应有问题,废铜进口大降,对价格有支撑。绝对价格不高,回调短多。

  2019不锈钢产量、库存双增。沪镍在60日线趋势线下方,反弹后参与短空。

  

  煤炭板块

  随着焦炭的下跌,焦化厂利润接近于0。焦炭现货1800。技术上,焦炭在趋势线的下方,今日反弹明显。结构上,绝对价格仍不高,焦炭01仍旧贴水。焦煤弱于焦炭,后期焦炭会强于焦煤。

  动力煤550是长协价。取暖季来临,对需求形成支撑,下方遇到支撑,回调短多。

  

  螺纹钢玻璃板块

  2019年10月装载机销量同比增长6.18%。螺纹3710,涨40;钢坯3390,涨30。螺纹今日大幅增仓反弹。期货01在60日线上方,但仍旧贴水近10%。库存继续下降,消费增加,远月贴水大,绝对价格不高。如果增仓,螺纹有望继续走高。期货随着时间的推移,将会向现货靠拢,越往后,越有利于反弹。

  

  化工板块

  甲醇大幅增仓,绝对价格不高。长期看处于低位,但当前反弹动力不足。

  PVC近期增仓,在60日线上方,今日最高价收盘,现货较好,技术走势好,短线将继续走高。

  

  橡胶上汽集团(600104,股吧):前10个月汽车销量总计495.8万辆,同比下降13.74%。中国10月份广义乘用车零售销量187万辆,同比减少6%,连续第4个月下跌。合成胶近期回落,丁二烯大幅下跌

  今日橡胶增仓,反弹。技术上,在趋势线的上方。现货价格低,期货升水。合成胶相对抗跌。橡胶当前往上突破的概率小,毕竟仓单还有很多,现货比期货便宜不少。

  

  豆粕菜粕棉花

  棉花今日减仓,小幅回落,棉纱今日上涨。棉花持仓仍处于高位,棉花价格不高。结构上震荡筑底周期,回调买多。

  白技术上,仍在趋势线的上方。白糖现货逐步上市,新糖价格5800。白糖回调可短多。

  

  今年10月,大豆、进口环比降幅逾20%。豆粕菜粕在区间波动的下沿。期货贴水,豆粕现货仍旧3000,买入豆粕和菜粕多单。豆粕持仓处于高位。

  

  

  油脂

  油脂今日减仓回落。技术上,仍在趋势线的上,今日下影线较长,说明下跌动力不足,趋势线的支撑仍旧有效。菜油仍在区间波动,棕榈最为强势。美豆油持仓仍处于高位。期货仍旧贴水现货,目前油脂在涨势氛围之中,可继续短多,如果增仓,仍旧会上涨,目前还未见涨势结束迹象。

  铁矿

  2019年10月中国铁矿石进口总量9286.4万吨,环比9月的9935.5万吨减少649.1万吨,下降6.53%

  进口矿报价628。铁矿今日增仓反弹,01最高价收盘。铁矿短线指标呈反弹走势,黑色强势将给铁矿带来支撑。铁矿01仍旧贴水现货10%,铁矿仍有反弹空间,如果有回调,短多交易。

  鸡蛋苹果纸浆红枣

  现货回落,鸡蛋今日维持震荡,鸡蛋2001仍受60日线的支撑。绝对价格上,鸡蛋价格较高。猪肉价格高,淘汰鸡价格近期回落。近月受现货支撑,远月价格绝对价格高。近月仍受后期现货涨价的影响,鸡蛋01可短多。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