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上交所刘逖:做好新增期权标的沪深300ETF期权平稳上线的准备工作

2019-12-02 10:50:38 和讯网 

  “深化改革谋发展,服务实体守初心——2019第15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于2019年11月30日至12月1日在深圳举行。和讯期货作为媒体支持,全程参与并做专题图文直播。

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刘逖
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刘逖

  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刘逖在境内交易所高层论坛上表示,下一步上交所将按照证监会的统一部署,做好新增期权标的沪深300ETF期权的准备工作,确保新增标的平稳上线。

  据刘逖介绍,2015年上交所上市第一个境内期权上证50ETF期权,五年来运行平稳有序、市场规模逐步增加,投资者参与积极理性,经济功能稳步发挥。近期为了更好的服务投资者和基础证券市场,深交所对期权机制做了一些优化,11月18号推出了股票期权的组合策略与保证金业务和行权指令合并申报两项业务,显著提高了投资者的资金使用效率。近期组合策略保证金业务日均节约保证金近10亿元,每天可以节约近10亿的客户资金占用。股票期权每月行权一次,行权合并申报节约近3亿元客户资金,机制优化发挥了较好的作用。

(责任编辑:方凤娇 HF05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