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相遇点评:12月4日期货操作建议

2019-12-03 19:27:31 和讯期货 

  “股市止跌企稳,当日最高价收盘,但成交仍旧低迷,拉升动力不足。工业品维持震荡,农产品(000061,股吧)今日反弹明显。”

  沪深300股指

  股市止跌,收一根下影线较长的倒锤子阳线,当日最高价收盘,但国内股市成交低迷,市场信心很弱,拉升动力不足。外围股市昨日回落明显。近期上证50走势弱于中证500,中证500近期多以阳线收盘,后期中小盘有望强于大盘,IC有望好于IH。可关注多IC空IH的机会。

  文华商品和工业品

  工业品大幅减仓,维持震荡,目前仍受下跌趋势线的压制。黑色进入消费淡季,价格将承压。由于原油这两日回落,化工这一波反弹有望告一段落。 农产品今日反弹明显,油脂仍旧高位反复。菜粕今日反弹明显,强于豆粕,不追高,等回调后再买。 黄金白银在趋势线的下方,维持震荡。

  沪深300沪深300股指

  有色板块今日减仓,维持震荡,结构上,处于震荡周期。江铜加工费62美分,处于盈亏边缘,说明远期铜矿供应紧张,由于硫酸价格低,冶炼出现亏损。废铜进口大降,对价格有支撑。沪铜的回调低点在抬高,由于宏观偏空,抑制铜的反弹空间,但由于绝对价格不高,仍旧回调短多。 沪镍技术上,在流畅的下跌周期之中。不锈钢库存处于高位。沪镍今日小幅减仓,阴线收盘,当前反弹动力很弱。

  煤炭板块

  因环保限产,焦化厂焦炭上调价格50元,现货焦炭1860元。焦炭期现价差持平,随着钢材需求进入淡季,焦炭的上涨动力将会减弱,价格将会承压。今日大幅减仓,减仓对价格走高是不利的,维持震荡的概率大,冲高可短空。 近期天气降温,动力煤550是长协价。取暖季,对需求形成支撑。技术上,郑煤在趋势线的下方,当前仍不具备大幅反弹的动力,550下方可短多郑煤01。

  螺纹钢玻璃螺纹3800,跌50;钢坯3460,涨10。螺纹现货价格进入回落周期,虽然螺纹库存维持低,但北材开始南运,工地需求开始减弱,进入需求淡季和累库存周期。不过当前现货价格高,期货仍旧贴水,但01交割后将是年底,进入消费淡季。远月贴水已经大幅修复,螺纹当前陷入震荡的概率大,如果冲高,可短空。近期大幅减仓,说明多空分歧小。

  化工板块

  美原油连续两日回落。 甲醇在趋势线下方,今日大幅减仓,反弹,但港口库存大,01临近交割,01底部震荡的概率大,难有单边趋势。 塑料和PP这一波反弹遇到趋势线的阻力,这一波反弹有望告一段落。

  橡胶

  橡胶技术上,橡胶处于趋势线的上方。结构上,橡胶重回大的波动区间。现货价格低,01升水现货,不过远月升水01小。随着交割的临近,橡胶01将向现货价格靠拢。12500-12600附近仍旧短空橡胶01。橡胶05与01的价差将会扩大,可以多05空01套利。

  豆粕菜粕棉花白糖

  国储于12月2日开始收购50万吨新疆棉。棉花今日走势极弱,价格回落,棉纱价格下跌。新棉上市,供应充足,底部震荡的概率大。目前外面价格高于国内,国内整体价格不高,回调买多。

  白指数技术上,跌破趋势线,结构上,仍在区间波动之中。白糖现货逐步上市,新糖价格5800。白糖供应紧张的局面缓解。近期现货价格回落,期货反弹的空间减小,反弹参与短空。

  今年10月,大豆、进口环比降幅逾20%。美豆近期大幅回落,美豆粕接近前期底部。今日大豆涨幅大,菜粕今日反弹明显。结构上,豆粕菜粕在区间波动的下沿。豆粕今日减仓,短线会有小幅反弹,菜粕不追高,等回调后买多,当前仍旧是底部震荡周期。明年国内养殖将会恢复,饲料需求将会增加,长期对粕和玉米形成支撑。

  油脂

  油脂技术上,仍在上涨趋势线的上方。今日油脂继续增仓,增仓说明多空有分歧,豆油今日遇到趋势线的支撑。临近年底,油脂消费旺季,对油脂仍有支撑,在未跌破趋势线的背景下,油脂价格仍有反复的可能。

  铁矿2019年10月中国铁矿石进口总量9286.4万吨,环比9月的9935.5万吨减少649.1万吨,下降6.53% 进口矿报价665。铁矿维持震荡。钢材现货价格后期有望回落,这有望给铁矿的反弹构成压制,不过铁矿01仍旧贴水现货,01同时受现货的支撑,当前维持震荡的概率大。

  鸡蛋

  鸡蛋现货涨价,期货今日减仓,技术上,在趋势线的下方。结构上,鸡蛋期货在区间波动的底部支撑有效。鸡蛋现货后期仍有涨价过程,这将给期货提供支撑,鸡蛋01有望继续震荡反弹,回调参与多单。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