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原油 逢低布局多单

2019-12-06 07:12:07 和讯网  国元期货 张宇鹏
  下半年以来,除去沙特石油设施遇袭事件引起短期脉冲行情外,大部分时间原油处于振荡上涨态势,波动率较小。近期,12月5—6日的OPEC+会议对下一步减产的讨论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OPEC+会议仍需各方妥协

  目前市场多认为OPEC+将维持现有减产幅度,延长减产协议3个月至明年6月末。主产国中沙特减产幅度最大,并且持续超额减产。但此次会议沙特希望督促尼日利亚、伊拉克和俄罗斯等此前未完全遵守减产协议的国家100%执行减产,而自身从超额减产过渡到正常减产状态。然而OPEC+内部仍需充分沟通,俄罗斯已连续8个月未能完全遵守减产协议。上周四就有消息称俄罗斯方面希望从减产指标中排除凝析油产量。因为随着俄罗斯新的天然气田投入运营,凝析油产量不断上升,已占俄罗斯石油总产量的7%—8%。而俄罗斯认为这些凝析油不会用于出口,因此不应计算到减产计划中。上周五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表示,建议OPEC+明年4月再决定是否将减产协议延长至2020年年底。这些分歧使得市场认为未来减产前景堪忧,使得上周五原油价格重挫。我们认为,为了维持供需平衡,限产保价仍是符合OPEC+各方利益的现实选择,而未来的执行情况才是关键问题。

  明年美国产量增速预计放缓

  今年二季度,美国43家能源石化企业资本支出同比下滑4.6%,降幅进一步扩大。同时,可以看到美国活跃钻机数自今年以来持续减少,从去年年底的885座降至668座。而为了在降低开支的前提下满足产量增长,厂商开始对前期的DUC井进行完井。

  EIA数据显示,美页岩油主产区DUC井从今年4月起逐月下滑,且下滑速度逐渐加快。11月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9月DUC井单月下滑206座至7740座。最重要的Permian产区,其DUC井也从7月开始下滑。此外子母井问题也愈发明显,近年来页岩油生产商通过提高钻井的密度来提高产量,然而距离靠近后,由于油井间的干扰,反而使得所有钻井产量下降。2019年美国原油产量同比增长130万桶/日,2020年产量增速或将放缓至80万桶/日。

  美原油抛储接近阶段性尾声

  按照前两年季节性规律来看,美国抛售战略原油储备已接近阶段性尾声。2017年下半年抛储于12月1日当周结束,2018年下半年抛储从10月5日当周开始至11月30日当周基本结束,共抛售1044.9万桶,今年下半年抛储从10月11日当周至11月22日当周,共抛售945.2万桶。从规模及周期来看,12月初美国将阶段性结束抛储,这也将部分缓解原油供给端的压力,并且从原油较强的月差结构来看,现货供应相对偏紧。

  综上所述,供给端OPEC+ 12月会议上很可能延长减产协议,未来的执行情况需进一步观察。明年美国产量增速预期或调降,供给端整体压力尚可。需求端现状不佳,但悲观预期已反映在价格中 ,若贸易局势阶段性好转,有利于改变需求预期,并提升市场风险偏好。明年平衡表有从目前预期的小幅过剩转为平衡甚至偏紧的可能。我们认为,原油价格走势不必悲观,逢低布局多单为宜。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