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王强:财富管理市场面临优质资产荒及不成熟两大难点

2019-12-09 14:06:42 和讯网 

  12月7日,由华泰期货携华泰长城资本,联合华泰证券(601688,股吧)、南方基金华泰柏瑞基金,在各交易所的支持下,倾力打造的“2020年衍生品市场年会”在上海隆重举行。

  本届年会邀请了国内政治经济专家学者、衍生品市场领军人物、大宗商品研究与实践专家、场外衍生品领域资深人士等齐聚一堂,展望2020年投资之道及中国衍生品市场发展之未来。和讯期货作为媒体支持全程参与图文直播。

王强:财富管理市场面临优质资产荒及不成熟两大难点

  华泰期货副总裁王强出席【分论坛】财富管理专题论坛并发表致辞。王强在致辞时表示近40年来我国经济快速发展,人均可支配收入上涨及居民财富得到了迅速的积累,这也带动了财富管理市场的扩张。去年我国财富管理市场的总规模约124万亿元,个人可投资金融资产规模约147万亿元。尽管如此,财富管理市场仍面临两大难点,一方面投资者对资产安全性的要求提升,“优质资产荒”成为财富管理的一大难题;另一方面,国内的财富管理市场,仍然属于不成熟的市场。据统计,中国市场上各类主要金融投资产品的底层资产约有80%为存款、货币市场工具、债券和非标债权,股权和股票的占比不到20%,底层资产、产品结构和价格发现机制仍不够发达,限制了财富管理机构服务客户的深度和广度。

  他表示,面对这样一个规模巨大、高速成长且尚在成熟中的市场,部分财富管理机构应用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数字化技术,构建客户、市场、产品、机构有机融合的财富管理平台,为投资者提供个性化产品配置服务,提高了资源配置的效率和市场竞争力。但与此同时,国内单一市场的投资品种和策略,将越来越难以满足现阶段复杂的市场环境。相比国内,海外市场有着更成熟、长期的经验积累和回报证明,部分投资者把也目光投向全球化的市场和金融产品,未来出海投资的机构势必会越来越多。

  在此背景下,华泰期货将面向未来,立足于期货及衍生品风险管理的本质特征和优势,致力于成为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金融衍生品财富管理与风险管理综合服务商;成为在各种市场环境下和客户生命周期中,都有能力充分满足客户多样化需求全球化衍生品服务提供商。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