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12月17日:《试错交易期货市场观察》

2019-12-16 16:38:26 和讯 

  第一象限(杠杆象限)——商品涨跌参半多空交织,原油板块领涨强势不改

  今日商品指数与上日持平,工业品上涨0.06%,农产品(000061,股吧)下跌0.12%。其中,原油板块上涨1.11%,贵金属上涨0.44%,化工板块上涨0.34%,煤炭板块上涨0.34%,饲料板块上涨0.11%,有色板块下跌0.11%,油脂板块下跌0.18%,谷物板块下跌0.26%,建材板块下跌0.37%,软商板块下跌0.76%。

12月17日:《试错交易期货市场观察》

  时隔18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之后,隔夜拆息大涨超过30个基点。央行今日开展了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3000亿元,实现净投放资金140亿元,有助于缓解年底市场的流动性压力。上交所、深交所将于12月23日上市交易沪深300ETF期权合约,中金所也将上市交易沪深300股指期权合约,这也宣告我国的股票期权市场进入多标的同时运行的时代,投资者的风险管理工具得到进一步不断丰富。

12月17日:《试错交易期货市场观察》

  今日商品市场多空交织,尽管收盘时幅度较小,但盘中波动加剧,呈现出多空激烈争夺态势。从板块情况来看,分化也比较明显。在中美贸易谈判取得较好进展的背景下,中国11月原油进口同比增长6.7%,前11个月同比增长10.5%,需求转暖使得国际油价回升,原油板块近期持续领涨成为最强势的板块,今日再次创出新高,继续跟踪其多头表现。相比之下,农产品板块表现较弱,软商板块今日领跌,目前陷入区间弱势运行的局面,关注其能否进一步走弱带来试空机会。临近年底,资金进出场节奏加快,导致盘面波动也在提速,投资者更需集中精力,在捕抓交易机会的同时注意保护好利润。

  资金分析——节前数据陷入调整,持仓降低隔夜风险

12月17日:《试错交易期货市场观察》

  商品净流入2.23亿,流入比例0.17%,总沉淀1284.23亿。黑色、次主力板块分别流入1.72亿和1.73亿。化工、农产品板块分别流出0.1亿和1.12亿。

  近期资金波动逐步有减弱迹象。受节日情绪影响,资金的连续性也稍差。建议趋势单仓位逐步降低,新仓跟随资金轮动短线参与,严控隔夜风险。

12月17日:《试错交易期货市场观察》

  商品总成交3974.55手,回升比例0.91%。其中黑色、化工板块分别回升42.52%和14.87%。农产品、次主力板块分别回落26.58%和1.63%。

  近期成交再现宽幅调整,日内与资金回升,为行情带来了短暂支持,但趋势性仍在继续减弱。建议新仓短线参与,趋势单进入减持阶段,降低隔夜持仓风险。

  农产品专栏——棕榈大趋势多头未变 关注下周二MPOB报告数据指引

  国际方面,下周将公布 11 月 MPOB 报告,目前市场预期库存在 215-222 万吨,如果周二实际数据出现惊喜的超预期下降,价格还将进一步推升。目前东南亚还是偏旱,减产将会持续,未来3-4个月内预计还是会维持去库存的状态。

  本周BMD棕榈油稳步上升。截至12月6日,BMD 棕榈油价格收于2856,较上周环比上涨 4.1%。 从供应端来看,今年产地棕榈油的减产已经成为定局,关键点在于减产的幅度以及持续时间。从当前的天气情况来看,印尼部分地区降水依然大幅低于往年正常水平,马来降水情况稍好倒是也低于正常值。如此来看,后续半年内可能都将维持一个弱产量的大格局。从需求端来看,12月初的出口数据尚需要等到10号才可以公布。从往年规律来看,12月份出口量不会出现太强势的情况。从几个主要出口目的地国家来看,中国买货量一直保持良好,但是12月份在进口利润的下降情况下,后期能否维持较高的买货存在疑问;印度还是老生常谈的问题,与马来西亚的关系能否好转,以及国际豆棕价差对于棕榈油的买家是否合适,以印度现在对于棕榈油的进口利润来看,后期棕榈油的买货存在上升的空间。欧盟方面缺乏一些可观察的因素,虽然未来将会限制棕榈油进口,但是在现在这个时点上,买货量还会保持相对稳定。总的来看,减产还是棕榈油供需中最大的话题以及推动力,本周生物柴油方面的消息不多,BMD棕油价格持续上攻也在印证大家对于减产的预期。下周二MPOB将发布 11 月供需报告,预期库存在215-222万吨之间,如果实际数据低于215万吨,市场还将迎来一波比较强势的上涨。

  国内方面,DCE 棕榈油前期存在抢跑的情况,经历了价格回调整理,盘面趋于稳定。在 MPOB 报告发布前,市场利多情绪较为强烈,盘面走强。关注周二报告的实际数据与预期的对比,以及高频产量及出口数据,12 月份的棕榈油供需结构将会逐渐明了。从后期来看,国内棕油大概率将拉动整体油脂市场上涨,后续产地的情况将会决定油脂价格的高度。国内豆油的持续去库存也将利多于相对偏弱的豆油价格,豆棕价差可能会出现恢复性的上升。总的来看,油脂价格将继续上行,关键点在于行情节奏如何把握。本周四五的上涨更多的是对下周 MPOB 报告的蓄势,如果报告出现利多,将会点燃多头的热情。如果报告偏空,价格也将出现回调,不过回调或许也将会是不错的入场机会。总的来看,油脂上方空间较大,棕榈油突破 6000 的概率较高,还是继续建议逢回调买入棕榈油 5月合约。

  品种分析——沥青上行橡胶走弱,市场平淡宜做防守

12月17日:《试错交易期货市场观察》

12月17日:《试错交易期货市场观察》

  《试错交易市场观察》的研究分析均源于独家全域资产管理模型。

  GAM俱乐部简介GAM(Global Asset Management)俱乐部依托中粮资本旗下期货、信托、寿险、银行、产业基金等金融大平台优势,为投资机构、投资人搭建交流渠道,得到多家金融机构及知名高校的大力支持与参与,碰撞智慧的火花,促进金融新资本、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GAM俱乐部汇聚期货、期权、股票、股权、房地产、外汇、债券、黄金等行业专家,共同研讨行业投资机会和全球市场的资产配置趋势,推演算法、模型,改善资产配置的效率,降低资产管理风险。

  策略交易部主要负责全域资产管理模型及策略研发,并提供期货经纪、投资咨询、交易培训、付费研报等业务。团队成员主要由金融、经济、数学、计算机等专业博士、硕士、学士构成,博士、硕士比例超过60%,年轻活力、专业化、高素质、是团队标志。连续多年被评为公司优秀部门,是中粮期货(博客,微博)发展最快的部门之一。

  试错交易自2012年推向市场以来,广受好评,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已成为行业知名品牌。联合多方共同推出的SCJY《职业交易能力训练》课程,以交易实战为目的,提供了从入门到资深专家的不同阶段课程,致力于交易能力的培养与训练,已帮助众多客户改善交易状况,走上职业交易道路,从人员规模上已成为期货行业第一培训品牌。利用人工智能技术研发的K线聚类模型和行情结构的图像识别模型在期货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引领该领域的研究潮流。

  风险揭示:

  1.张耀文 投资咨询资格证号:Z0013564;

  2.王君投资咨询资格证号:Z0013698;

  3.游克友 投资咨询资格证号:Z0014574;

  4.本策略观点系研究员依据掌握的资料做出,因条件所限实际结果可能有很大不同。请投资者务必独立进行交易决策。公司不对交易结果做任何保证;

  5.市场具有不确定性,过往策略观点的吻合并不保证当前策略观点的正确。公司及其他研究员可能发表与本策略观点不同的意见;

  6.在法律范围内,公司或关联机构可能会就涉及的品种进行交易,或可能为其他公司交易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方凤娇 HF05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