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兴证集团荣获和讯网第十七届中国财经风云榜“年度券商品牌奖”等多项大奖

2019-12-24 10:44:33 和讯网 

  12月21日,由和讯网主办的“第十七届中国财经风云榜金融峰会”在上海举行,峰会以“变局下的行业新生态”为主题,邀请证券、期货、基金行业知名专家、业内巨擘共襄盛会,探讨行业变革中的新机遇与新挑战。在同期举办的“第十七届中国财经风云榜颁奖典礼”上,兴证集团荣获“2019年度券商品牌奖”、“2019年年度券商优秀资产管理”、“2019年度期货业金牌服务奖”等多项大奖。

兴业证券荣获2019年度券商品牌奖

兴业证券荣获2019年度券商品牌奖

  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证监会核准的全国性、综合类、创新型证券公司,主要经营证券经纪、承销与保荐、投资咨询、证券自营、财务顾问、融资融券、基金与金融产品代销、基金托管、期货介绍等业务。在全国31个省、市、区共设有219个分支机构,其中分公司83家、证券营业部136家,控股兴全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兴证国际金融集团有限公司、兴证期货有限公司;全资拥有兴证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兴证创新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兴证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经营海峡股权交易中心(福建)有限公司;参股南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中证信用增进股份有限公司、中证机构间报价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证通股份有限公司;设立兴业证券慈善基金会,专门从事慈善公益与扶贫活动。兴证国际金融集团有限公司于2019年1月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6058.HK),是兴业证券集团国际化和全球化发展的平台。

  截止2019年11月末,集团总资产1650亿元,净资产374亿元,境内外员工8400人,服务客户超过2800万户,管理资产超过2万亿元,公司综合实力和核心业务位居行业前列,已发展成为涵盖证券、基金、期货、资产管理、私募投资管理、另类投资、境外业务等专业领域的证券金融控股集团。

  兴业证券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依法经营、稳健经营、文明经营。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形势下,兴业证券提出了“建设一流证券金融集团”的战略目标,正朝着专业化、集团化、国际化方向奋力迈进。明确提出要把公司建设成为具有一流的资本实力,一流的风险管理能力,一流的竞争能力和盈利能力,一流的人才和优秀企业文化、科学的机制体制以及较强国际竞争力的一流证券金融集团。

  兴业证券长期致力于建设良好的投资者关系和品牌美誉度。2019年,兴业证券一方面优化合规风险管理组织架构,进一步加强声誉风险管理体系搭建,建立健全声誉风险相关制度;另一方面,重视市场口碑和品牌形象管理,加强正面宣传,通过媒体直播年度策略会、组织公益开放日等活动,传递公司品牌声音。同时在官微推出《兴访谈》等栏目也深受市场认可,为公司营造了专业的品牌形象。


  兴证资管作为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十多年来,基于母公司作为现代大型证券金融集团业务链条齐全的禀赋,依托自主培养的、稳健扎实的投资研究底蕴,兴证资管已经发展成为一家极具投资能力禀赋的综合型资产管理机构,投资资管、投行资管两大资管业务并驾齐驱,权益投资、定增投资、员工持股计划等业务均在业界具备领先优势,可为机构客户与个人客户提供多元化的投资及融资解决方案。

兴证资管荣获2019年年度券商优秀资产管理奖
兴证资管荣获2019年年度券商优秀资产管理奖

  兴证资管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打造贯穿资产管理“全业务链条、全产品形态、全周期管理”的综合一站式投、融资服务平台,业务布局广阔纵深,其中集合资产管理业务作为一大产品载体,已在权益、固收、创新投资、量化、FOF等领域匹配各类客户的财富管理需求,集合产品规模在同业排名靠前,品牌影响力也在不断提升。在业务发展的同时,资管不断加大投入,构建更为完善的合规与风控体系,完善制度框架,强化合规管理机制,重点关注创新业务和合规风险较高业务的合规管理,有效匹配公司业务发展需要,为公司稳健发展提供合规保障。

  截至2019年11月末,兴证资管受托规模660亿元。在固收投资方面,兴证资管目前固收资产规模近400亿元,固定收益业务中现金型业务本年增长33亿,固收投顾委外业务累计19亿,有较好表现。


  兴证期货作为兴业证券子公司,其全资子公司兴证风险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2月,注册资本人民币2亿元,公司获批从事业务基差贸易、仓单服务、合作套保、场外衍生品、做市业务。


  兴证风险管理有限公司依托兴业证券、兴证期货的金融平台,以管理风险、培育产业客户、服务实体经济为初衷,在中期协的指导下逐步开展业务,为实体经济和金融机构提供多元化多方位的风险管理工具,打造专业的风险管理平台。成立至今,公司共操作了24个期货品种,14个现货品种,其中基差贸易和仓单服务共服务了154家产业客户,大部分为中小微企业,通过基差点价和仓单服务为客户提供了风险管理服务,客户满意度极高,大部分客户已成为公司长期合作伙伴。


  兴证期货场外期权业务积极服务实体经济,目前已参与大商所的鸡蛋、玉米及猪饲料指数、上期所的天然橡胶、郑商所的红枣等“保险+期货”,将农民所面临的价格风险转移至期货市场,有效地完善了农业生产经营者与期货市场之间的连接机制,得到了交易所及农户的广泛好评,树立了集团及公司正面形象。

(责任编辑:方凤娇 HF05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