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国际金市日评:证券市场情绪依旧保持乐观,黄金作为避险工具进一步上涨

2020-01-07 09:28:44 和讯网 

  东京黄金早盘2012合约开盘在5446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27日元。铂金2012合约开盘在336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67日元。美元指数早间在96.638附近。

  周一的东京黄金市场在中东局势恶化避险情绪高涨的背景下,远月合约一度接近5500日元整数位,但是由于美元兑日元汇率下跌到来的抵消效应,东京黄金价格最后在5440日元附近小幅振荡收盘。

  由于美国伊朗重要军事领导人发动的空袭袭击,导致了中东局势的恶化,周一早些时候金融市场基本呈现较强的风险回避行情。日经指数盘中跌幅超过400点,美元兑日元汇率也在避险性买进日元的打压下跌破108日元整数位。然而晚盘由于伊朗方面并没有发动具体的报复行动,欧美各主要证券指数止跌反弹,显示市场整体对当前经济形势依旧保持乐观。另一方面黄金作为避险资产进一步走高也显示资金在不愿意放弃跟进证券市场良好走势的同时也在配置黄金资产对冲可能出现的市场风险。

  东京市场方面,外汇市场上美元兑日元汇率在避险性日元走强的影响下一度下跌至108日元以下,受此影响东京黄金价格的涨幅受到一定的限制。远月合约价格在尝试5500日元一线阻力不果后小幅回落收盘。短期内黄金价格上涨可以看作为对风险资产的对冲而非真正避险资金的流入,后市依旧要关注中东局势以及本周末的美国就业统计。

国际金市日评:证券市场情绪依旧保持乐观,黄金作为避险工具进一步上涨

  1月6日东京收盘时2012月合约和上海2006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0.81美元/克。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