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中美签署第一阶段贸易协议 短期卖出10年期美债期货管理风险敞口

2020-01-17 09:54:43 和讯网 

  昨日(1月16日),中美双方在美国白宫举行第一阶段经贸协议签署仪式。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讲话中表示,中美双方将很快开始第二阶段贸易谈判。如达成二阶段协议,所有关税将马上取消。

  中美签署第一阶段贸易协议

  尽管中美双方正式签署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但投资者仍对接下来的贸易前景存在一些隐忧。因大部分细节已经为市场所知,投资者预计在第二阶段的签约过程中会遇到一些障碍。

  刘鹤在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签署仪式上致辞时说,达成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有利于中国,有利于美国,有利于全世界。刘鹤表示,中国开放的大门必将越开越大。此外,刘鹤还表示,协议签署后,中方要同美方共同努力,秉持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原则,严格遵守协议约定,照顾彼此核心关切,努力落实好第一阶段协议,这既是当务之急,也对未来双边贸易关系的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中美双方达成一致,美方将履行分阶段取消对华产品加征关税的相关承诺,实现加征关税由升到降的转变。第一阶段协议包括九个章节,涉及知识产权、技术转让、食品和农产品(000061,股吧)、金融服务、汇率和透明度、扩大贸易、双边评估与争端解决等议题。

  不过从市场反应上来看,此前报告中便提及,或许已经对此结果进行了一定的消化,故此在消息公布后贵金属价格并未出现明显回落,反倒是震荡并小幅走高,美股则是在创出新高后呈现回落。美元指数亦呈现出走低的态势,此外,美债收益率也同样下降,美债期货则出现小幅上涨。

  地缘政治趋于缓和

  与此同时,中东局势仍是一颗“不定时炸弹”,市场依旧如履薄冰。另外,隔夜俄罗斯政坛传出的意外消息一度令市场避险升温,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宣布俄罗斯政府全体辞职,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了政府辞职决定,消息一度令投资者措手不及。不过,目前来看,中东局势已经逐渐缓解,俄政府全体辞职事件影响不大。

  此外,从美联储货币政策看,美联储对经济前景较为乐观。12月11日,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维持在1.5%至1.75%不变,结束7月以来的利率“三连降”,并向外界释放出未来将“按兵不动”的信号。

  从长周期来看,美国经济大概率将进入衰退周期,避险需求增大,导致10年期国债收益率继续下行,10年期国债期货将有不错的表现。但是,短期来看,中美达成第一阶段经贸协议,美国经济暂无大幅下滑迹象,预计2020年初美国经济依然保持较强韧性,基于此,长端美债收益率会明显反弹,10年期国债期货或将承压。投资者可关注,芝商所的10年期美国国债期货品种,操作方面,可卖出10年期美国国债期货管理长端美债的风险敞口。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