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橡胶期货:复工仍存不确定性 橡胶行情延续反弹

2020-02-11 11:46:18 和讯网  王永良

  期货橡胶2005周二早盘小幅走高,当前行情逐步修复节后跌幅,高位压力增强。当前市场普遍预期 2-3 月进口到港增加,但下游仍未复工且补货急迫性不大,现货多随市波动,市场对于未来需求预期争议较大。短期疫情发展相对有所好转,橡胶反弹动能有所衰竭但趋势尚未改变,短期行情或震荡为主,注意疫情发展、资金积极性及市场情绪变化。

  策略分析:近日橡胶逐步反弹,阶段性的超跌有所修复。当前进入天然橡胶低产季,同时价格处于近2年区间中低位水平,对橡胶价格会有心理支撑,但库存压力仍较大、中长期需求仍偏弱。阶段的下跌更多是疫情带动的金融利空驱动,并非自身的供需改变后的价格反馈,因此,疫情尚未确切好转前,市场反弹空间有限。操作上考虑:疫情有好转预期时,在低价区布局中长线多单。

  简要策略:橡胶2005短线或震荡反弹为主,注意疫情发展、资金积极性及市场情绪变化。短线操作:持多15%资金仓位,下破11400平仓,若行情下探11100-11300区间企稳可轻仓试多,若行情反弹11600-11800区间承压可轻仓试空;有问题可联系(155)2238、4300。波段操作:中线可待疫情出现好转预期寻找低价区布局多单。短线关键位:11370、11600。

  市场消息:习近平: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尽可能降低疫情对经济的影响。1月CPI涨幅创逾8年新高,下半年料加速回落。半月逾30条政策落地,央地稳金融战疫情齐发力。各品牌汽车厂商推迟复工,大部分厂商预计2月10日恢复生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通知要求,切实加强疫情科学防控,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全国除湖北以外地区新增确诊病例444例,连续第6日呈下降态势。国家发改委:30个省份已部署安排企业复工复产。TOCOM的7月期胶上涨0.7%,至每公斤176.5日元。国际油价跌超两成暂入技术性熊市。

  本报告策略盘中或有调整,仅供参考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