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相遇点评:工业品期货等回调买多

2020-02-21 16:21:17 和讯网 

  “复工恢复,需求仍旧疲弱,当前工业品库存较高。人民币重回7,资金涌入股市,国内股市成交放大,外围股市有回落风险。”

  沪深300股指

  国内股市连续3天成交超过万亿,上证指数站上3000,创业板和中小板创新高。恒生指数近日上涨乏力,外围股市有回落风险,国内股市继续反弹将会收到外围股市回落的影响。

  文华商品和工业品

  工业品技术上,工业品仍在趋势线和跳空缺口的下方,整体反弹较弱。结构上,工业品的价格并不高。复工较慢,需求较弱。铁矿由于钢厂开工较高,极为强势。 农产品(000061,股吧)在趋势线的下方,当前反弹的动力不足,鸡蛋受收储影响,近月近日极为强势。

  有色板块

  沪今日走势较弱,增仓较多。技术上,仍在趋势线的下方,降息开工率为43%,铜下游开工仍旧较低。铜出现胀库,需求的延迟压制铜的反弹,虽然近期硫酸胀库,可能会降低铜的产量。但由于复工的不确定性,高库存压制近月的价格。

  煤炭板块

  钢坯和钢材现货价格上涨,焦炭跟随反弹,不过黑色中反弹幅度最小,焦炭整体偏中性。结构上,焦炭仍在区间波动之中,缺少单边操作机会。 随着煤矿的复苏,动力煤价格回落,价格将继续承压,有望继续震荡走低。

  螺纹铁矿

  螺纹现货3450,钢坯价格上涨。今年工地开工延迟,钢材库存处于15年来的新高,需求延后,钢坯累库,螺纹在短线反弹之中。 铁矿近期走势较强,大幅增仓,价格创新高。现货价格高,以及澳洲上季度产量下降8%,对近月形成支撑。结构上,铁矿指数处于区间波动之中。铁矿09绝对价格偏高。

  化工板块

  外围原油回落,重回区间波动。国内原油受汇率的影响,强于外盘。结构上处于区间波动的下沿,,持仓仍处于高位,中期原油远月价格看涨,回调后仍旧参与短多。 化工仍在趋势线的下方,绝对价格较低,近期反弹,远月后期仍有走高可能。

  甲醇维持震荡,结构上,处于低位。中期09价格不高,回调买多。

  橡胶

  2月份上旬汽车销量下降92%,合成胶的价格9600。由于汽车配套企业仍未开工,下游需求较弱。结构上,橡胶在区间波动。当前橡胶仍在趋势线的下方,下游开工延迟,对需求形成压制,不过09价格不高,回调买多。

  农产品

  近日国储成交价13700。随着国储的收购,市场的库存将会下降。由于商场关闭,对国内的纺织需求短期是下降的,当前下游开工仍旧较慢。技术上,仍在趋势线的下方,但结构上,棉花的价格不高,回调买入多单,长期看反弹。

  泰国减产30%,国内白也是减产的,对白糖的价格是有支撑的。现在是压榨季节,供应充足,而且国内收窄提前。今日冲高回落,上影线较长,说明当前拉升动力还不足,白糖当前仍在大的波动区间。

  农业部表示年底生猪存栏恢复到正常水平,这样的话,对饲料价格是有支撑的。绝对价格上,菜粕和豆粕的价格仍旧不高,不过养殖需求仍未恢复,期货当前上涨乏力,回调买多思路。

  油脂

  油脂板块指数仍在趋势线的下方。餐饮遭受重创,对油脂消费形成利空。近期油脂库存增加,使得近期跌幅较大。油脂大的上涨结构遭到破坏。不过由于跌幅大,豆油遇到了周线的支撑,当前继续大跌的可能也不大。维持震荡的概率高。

  鸡蛋

  湖北地区供销社收购鸡蛋,推动近月大幅反弹,近两日鸡蛋期货近月反弹,而远月相对较弱。结构上,鸡蛋指数仍旧不高。由于目前生猪价格处于高位,对鸡蛋的近月是有支撑的。不过1月的蛋鸡存栏同比增8%,在下半年生猪养殖恢复的背景下,目前下半年的鸡蛋价格是偏高的。

  持仓

  棉花2005多单,止损价12500。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