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长河观察:3月25日油脂油料日报

2020-03-24 16:42:26 和讯网 

  【市场资讯】

  1、南美港口:外电3月23日消息,一代表码头工人的工会取消了原定于周一举行的是否在拉丁美洲最大的港口举行罢工的投票,此次投票是针对于新冠肺炎疫情风险的担忧。虽然投票暂停,工会呼吁政府通过一项措施,即在冠状病毒危机期间为工人提供赔偿,同时要求获得额外的健康保护。

  2、南美天气:南里奥格兰德州到周五天气大体干燥,周六有零星阵雨,到周六气温接近至高于正常温度。马托格罗索州/南马托格罗索州/戈亚斯州南部天气预报,到周三有零星阵雨,大多发生在马托格罗索州和戈亚斯州。周四到周六,零星的阵雨向南蔓延到南马托格罗索州,到周六气温接近于正常温度。有报告称巴西南部地区的干旱已造成破坏。阿根廷中部/南部地区有零星阵雨,有利于大豆鼓粒,但有压力的地区错过降雨。

  3、美豆出口:USDA最新出口检验报告前,行业分析师人士预测,截至3月19日当周,美国大豆出口检验量预计将介于45-65万吨之间,玉米介于70-105万吨,小麦介于35-60万吨。

  4、马来棕油:ITS数据,马来西亚3月1-20日棕榈油出口量为644,421吨,较上月同期的817,314吨减少21.2%。SGS周五公布,为遵守政府行动限制令,原定于3月20日、25日、31日发布的马来西亚棕榈油出口数据将推迟发布

  5、生物柴油:沙特俄罗斯本月爆发价格战,原油市场天崩地裂,棕油需求也因此受到冲击。马来生物柴油协会预测今年掺混棕油的生物柴油出口量将下滑至500000吨,低于2019年的609777吨。2月马来生柴出口较去年同期锐减50%至21790吨。

  【收盘评述】

  周五USDA的报告数据中有单拿出11万吨的未知目的地预报,这于美豆周度40-60万吨的大豆总出口来说相当不错,换言之也是用价位去达成“尽量腾库存”的目标,使持仓当日净多增了14000手。而对国内豆粕来说,国际成本的抬升不仅提供了其向上的基础,且在南美疫情的发酵与国内现货强势的背景下国内市场释放了多头动力。

  其中国内的供应依然是核心矛盾,市场前期一直有在讨论短期的巴西供应问题,而今天盘面表现显然是在对南美豆长期的输入持悲观态度。需要注意是如果从现阶段的数船来看,4月预期中650万吨以上到港已经是能够释放3月库存紧张的压力。且巴西实际上到现在都没有真正意义上出现封锁主要港口的动作,这部分带给盘面的上行动力能持续多久依然存疑。

  【利润跟踪】


  风险揭示

  高泓-投资咨询号

  TZ009338

  潘婉玲-投资咨询号

  Z0013415

  肖鸿钦-从业资格号

  F3032992

长河观察:3月25日油脂油料日报

  风险揭示内容:1.本策略观点系研究员依据掌握的资料做出,因条件所限实际结果可能有很大不同。请投资者务必独立进行交易决策。团队及公司不对交易结果做任何保证。2. 市场具有不确定性,过往策略观点的吻合并不保证当前策略观点的正确。团队及公司其他研究员可能发表与本策略观点不同的意见。3.在法律范围内,公司或关联机构可能会就涉及的品种进行交易,或可能为其他公司交易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