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长河观察:3月27日物流担忧与需求预期

2020-03-26 18:30:24 和讯网 

  【市场资讯】

  1、巴西大豆巴西马托格罗索州Sinop地区大豆单产略低于市场预期。据南美农业专家迈克•科尔多涅博士称,马托格罗索州是巴西头号大豆产区,2019/20年度大豆收割工作已经基本结束。在位于马托格罗索州北部的Sinop地区,大豆收割工作已经结束,单产位于正常范围内,但是略低于市场预期。

  2、阿根廷大豆:阿根廷70多个市镇通过控制谷物卡车通过其管辖区的行动,实施了抗冠状病毒措施。这减缓了阿根廷主要谷物高速公路巴拉那河岸两岸的大型豆粉工厂的供应。

  3、美农数据预测:下周二美国农业部将公布种植意向面积和库存报告,市场对玉米种植面积估计为 9432.8 万英亩,大豆 8486.5 万英亩。春小麦种植面积平均估计为 1263.1万英亩。3 月 1 日玉米库存预计为 81.25 亿蒲,大豆库存预计为 22.41 亿蒲,小麦库存为 14.32 亿蒲。过去的 13 年中有 10 年美国农业部大豆种植意向面积的预估低于平均水平,其余 3 年美国农业部预估高于平均水平去年 3 月意向面积低于平均158.3 万英亩。

长河观察:3月26日物流担忧与需求预期

  (数据来源CGD)

  4、 国内市场:180 家企业发布中国 2 月饲料数据。生猪饲料消费量同比下降 5.9%。禽料消费量同比增长 43-51%。而水产料同比增加近 34%。中国预计 5 月至 9 月的蛋白消费量将同比增加 5-10%。随着中国从新冠病毒中恢复过来,生猪数量终于开始增长,预计禽肉消费仍将居高不下。

长河观察:3月26日物流担忧与需求预期

  (数据来源:中粮期货(博客,微博))

  5、中国大豆:中国上周购买了 40 多船大豆。中国 4 月船期买货量 820 万吨,5 月 820 万 吨,6 月 580 万吨。中国担忧由于巴西装运的速度较慢,3 月和 4 月到港的数量能有多少。随着市场关注于蛋白消费增加,今天中国的压榨利润再次提高。

长河观察:3月26日物流担忧与需求预期

  (数据来源:中粮期货)

  【收盘评述】

  在经历了周初的积极上行后连粕开始冷静回落,如我们周一的评述所提到的,现阶段的盘面问题依然是对尚未放生事件的炒作预期。即使是对后期大豆供应物流出现问题出现炒作也会是对59结构的逆转而不是在本身就有较好榨利的情况下去追美大豆起涨。我们基于现状来说,巴西阿根廷依然没有出现伤筋动骨的物流和封港问题,那么从现在的到港结构去看,4月的现货市场会是对3月紧张态势的初步缓解,而从5月之后到9月则是库存累计的过程会相较看弱。另一面如果考虑到国内有可能在4月中下旬全面复工以及开学,市场也会出现油脂需求恢复的预期指引。那么在短期结构上又会转向油粕比扩大。

长河观察:3月26日物流担忧与需求预期

  【利润跟踪】

  (数据来源:天下粮仓、中粮期货)

  风险揭示

  高泓-投资咨询号

  TZ009338

  潘婉玲-投资咨询号

  Z0013415

  肖鸿钦-从业资格号

  F3032992

长河观察:3月26日物流担忧与需求预期

  风险揭示内容:1.本策略观点系研究员依据掌握的资料做出,因条件所限实际结果可能有很大不同。请投资者务必独立进行交易决策。团队及公司不对交易结果做任何保证。2. 市场具有不确定性,过往策略观点的吻合并不保证当前策略观点的正确。团队及公司其他研究员可能发表与本策略观点不同的意见。3.在法律范围内,公司或关联机构可能会就涉及的品种进行交易,或可能为其他公司交易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