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原油创17年新低,警惕新一轮暴跌!多地“秒宣”楼市新政后又“秒撤”,什么信号?

2020-03-31 07:05:27 和讯网 

  3月30日,国内期市大部分品种下跌。农产品(000061,股吧)大涨,大豆涨逾4%,棕榈油、粳米涨逾3%,豆二、豆油涨逾2%;能化品重挫,液化石油气上市首日跌9%,乙二醇跌逾8%,苯乙烯、PTA跌近6%,塑料、沥青跌逾5%,PVC跌停;黑色系走跌,螺纹、热卷跌近3%,铁矿石跌逾2%。

  消息快讯

  1、Forexlive分析师Eamonn Sheridan:WTI原油一度跌至17年低位,对油价的利空新闻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不仅仅是由于新冠肺炎影响了原油需求,沙特继续增产以及最新迹象仍未有原油供应侧的改善同样影响油价。

  2、液化石油气(LPG)期货今天正式在大连商品交易所挂牌交易。紧随其后,LPG期权合约将在3月31日上线交易。这是国内首个气体能源衍生品,也是国内市场期货期权首度联袂上市。

  3、企业债务风险或加剧美国金融市场动荡,近期,新冠肺炎疫情迅速蔓延和油价暴跌令美国多个行业陷于停滞,实体经济受到的冲击引发金融市场出现大范围流动性紧张。分析人士警告,近年来美国企业债务规模已达到令人警惕的水平,疫情带来的企业债务风险有可能进一步加剧金融市场动荡。

  4、中国指数研究院30日发布报告显示,1-3月,因受疫情影响,土地市场整体供求较去年同期下行,出让金同比降近两成,楼面均价增加一成,溢价率下降1个百分点。3月,整体供应量环比走高,成交量同比缩水近半。

  重点品种分析

  原油

  今日亚市早盘,WTI原油一度跌至17年低位。高盛预计本周原油需求下降2600万桶/日,估计全球约有10亿桶的闲置储油能力。尽管WTI原油可以继续走低,布伦特原油可能维持在20美元/桶的现金成本附近。预计供应链上游,原油供应能力可能至多减少500万桶/日。相信当前的石油危机将使能源行业最终实现其迫切需要的重组。通勤和航空公司对全球石油的需求量约为160万桶/日,而且可能永远无法恢复到以前的水平。

  但是在政府与医疗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国内疫情得到了根本控制,政府也出台多项促进经济发展的相关政策。湖北务工人口全面放开是最为积极的信号。另外,复工明显提速,中国的原油需求将迎来阶段性复苏,近期油价大跌,或对原油进口形成提振。

  总体而言,期货投资者还应顺势而为,等待拐点出现。PTA、PVC也应当谨慎对待,不可盲目抄底。

  螺纹

  供应方面上周螺纹供应端继续保持小幅增长,电炉开工率提升较快,实际产量接近同期水平,但预计本月将保持稳步增长局面,后期供应压力将增大,市场存在一定担忧情绪,热卷方面近期供应端水平因部分铁水流转螺纹钢,实际产量继续小幅下降,但本周预计将保持稳定。

  需求方面近随着国内疫情进一步控制和下游全面复工加快,建材成交量反弹至接近同期水平,表观消费持续反弹,随着国家对返工扶持力度加大,预计本周下游工地复工进度将继续加快,但各类钢材库存仍处于历史高位,尽管社会库存拐点确认,但总体库存压力仍较大。

  黄金

  金融市场动荡导致企业融资受限,加大债务违约风险,并且美联储长期的低利率货币政策,导致企业融资需求很高,结合近期原油增产事件,金融市场脆弱性显现,避险情绪短期仍将主导市场。美元强势回归是避险需求的直接体现,白银由于其金融属性弱于黄金,而工业属性又强于黄金,导致其在本次石油危机中受到的负面影响更大。所以,2季度初期由于海外疫情蔓延,避险情绪所导致的流动性缺失,仍将成为4、5月份看跌贵金属的主逻辑。

  纯碱、玻璃

  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多地出台各项政策保障企业复产复工,部分城市在“秒宣”楼市新政后又“秒撤”,这里面已经体现出房市宽松的预期,虽然没有明文规定,但是房市去库存是大势所趋。而最大消费终端的房产建筑项目的启动,使得需求订单逐步增加,深加工销售日趋好转,但历史天量库存始终是巨大的压力,且消费增速仍未超过产出增速,库存压力依旧较大,价格反弹驱动仍旧不足。

  由于前期多种原因导致的地产施工前端的赶工潮积累了大量的待竣工项目,且叠加一季度国内疫情影响开工进程,建筑工地复工后企业将逐步加快施工后端的推进,由此可能带来一波明显的“赶竣工”,这将带动后端建材产品尤其是建筑玻璃订单量的大幅提升以及需求的持续,市场反弹驱动逐步增强。但在利润恢复情况下,也可能刺激原有冷修产能的复产,在供给端增量预期与需求韧性的双重影响下,市场逐步开启震荡上行的趋势。

  重点事件关注:

  1、20:00 德国3月CPI月率初值

  2、22:00 美国2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

  3、22:30 美国3月达拉斯联储商业活动指数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