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黑金策略丨4月7日

2020-04-07 09:00:32 和讯名家 

  动力煤

  市场分析

  4月初,在神华大幅下调长协价,呈现出清仓大甩卖的架势。主产区的高库存状态暴露在市场面前,前期小步慢降变成了一步到位,惊掉了市场的下巴。其他煤矿也紧随其后,价格战越演越烈

  港口方面,在强烈的降价预期下,下游减慢采货节奏,出货难度增大,有少量成交,其价格跌幅也较大。港口库存已到相对高位,但是仍在快速增库,供需矛盾进一步突出,施压于价格。

  沿海六大电厂日耗没有明显的提高,库存处于历史高位。传统电煤淡季即将到来,后市难言乐观。期货价格仍比较弱势,现货在逐步跟进期货。

  盘面看点&基本面分析

  操作建议

  动力煤已到低位,切勿追空,可以在远月合约年度基准价下方分批建多。

  图表跟踪

  焦煤焦炭

  市场分析

  焦炭:部分钢厂已经开始提降第五轮50元/吨,不过,一些焦企已呈现亏损,多数对此次降价抵触严重。钢企的焦炭库存仍处于被动的增库中,供给相对过剩,短期焦炭的主动权掌握在需求端。数据显示,Mysteel统计全国100家独立焦企样本产能利用率已经开始小幅下降,只是少数焦企通过短时间的检修进行限产。期货方面,表现比较弱,后市保持低位震荡的概率较大。

  焦煤:焦炭的第五轮提降,加大了焦企继续打压焦煤的力度。虽然大矿二季度长协价有所调降,但是焦企采购意向较低,煤矿销售压力仍存。焦煤现货价格仍有走弱的预期。进口蒙煤略有恢复,但仍处于低位,对国内焦煤供应影响较小。期货远月价格表现较弱,跟随焦炭波动。

  盘面看点&基本面分析

  操作建议

  焦炭,焦煤基本面偏空,行情区间震荡,保持空头思路。

  图表跟踪

  钢材

  市场分析

  本周市场弱势震荡运行,这也是我们在本周周度策略报告的观点,而就未来一周我们延续本周的考虑,需求下行和成本坍塌仍旧是市场面临下行的主要风险,即使我们对本周央行继续降准及其他措施对市场的积极影响保持谨慎,我们仍然如此考虑,我们认为未来一周市场将再度陷入弱势震荡运行的局面;而同时我们密切注意发往中国的铁矿石,受到海外疫情蔓延,或将出现发往中国的铁矿石增加,将导致市场再度遭受下行风险。另外,我们对当前市场需求的恢复对市场提供一定支撑,但我们对其后期的恢复程度仍保持谨慎。据央视报道,目前全国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开复工率超过了85%。数据显示,截至4月1日,全国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在建项目共18.66万个,已开复工15.87万个,开复工率为85.06%,其中,16个省(区、市)的开复工率达到90%(含)以上,市场开复工已经较高,为市场提供一定支撑。

  综合来看,高位库存压力及需求走弱的压力对市场仍旧造成压力,但市场修去的恢复对市场提供一定支撑,因此本周市场或重现震荡,另外,铁矿石是我们需要特别关注的风险(“钢材:市场延续弱势调整(2020.03.30)”)。

  盘面看点&基本面分析

  操作建议

  单边:成材空单或减持;

  图表跟踪

  铁矿石

  市场分析

  基本面端,从发到货数据来看,本周港口到货减量,短期供应不及预期,外矿发货节奏受到影响。全球疫情蔓延为外矿发运带来很多不确定因素,影响发运节奏。钢厂持续按需补库,下游需求启动,成材库存去化,由于库存明显高于往年,去化也需要一定的时间。短期铁矿石供需处于紧平衡状态,受外围环境影响随钢价区间调整。警惕消息面的刺激及外盘的影响,后期关注复工节奏与钢材库存变化情况。

  盘面看点&基本面分析

  操作建议

  铁矿石主力合约随钢价区间调整,5-9正套持有

  图表跟踪

  【免责声明】本报告由中辉期货研发中心编制

  本报告所载的资料、工具及材料只提供给阁下作参考之用,不作为或被视为出售或购买期货品种的要约或发出的要约邀请。

  本报告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仅反映编写分析员的不同设想、见解及分析方法,不代表中辉期货的立场。阁下应明确不能依赖本报告而取代个人的独立判断,期货投资风险应完全由投资者自担。

  中辉期货未参与报告所提及的投资品种的交易,不存在与客户之间的利害冲突。

  本报告的版权属中辉期货,未经事先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翻版、复制和发布,亦不得用于未经允许的其它任何用途。

  期货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中辉期货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中辉期货。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