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长河观察:国际不确定性加大

2020-04-13 18:21:13 和讯网 

  【市场资讯】

  1、宏观:欧佩克+发表声明称,2020年5月1日起减产970万桶/日,为期两个月;7月1日至12月减产770万桶/日。2021年1月至4月减产580万桶/日。减产幅度基准为2018年10月,沙特俄罗斯将在1100万桶/日的基准上减产;减产协议将在2022年4月30日到期,但将在2021年12月评估减产协议延长问题。欧佩克+声明将在6月10日召开视频会议,确定进一步的行动以平衡油市。

  2、巴西国家供应公司(Conab)周四预计,该国2019/20年度大豆产量料达1.22亿吨纪录高位,最新预估低于3月预测的1.242亿吨,较2018/19年度的1.15亿吨增加6.1%。南里奥格兰德州产量下滑是下调产量预估的主因。该州大豆单产录得八个年度来的最低水平。

  3、南美天气:南里奥格兰德州/帕拉纳州本周整体天气干燥,气温低于正常水平;马托格罗索州/南马托格罗索州/戈亚斯州南部本周天气有零星阵雨,气温偏低。有报告称南部地区的干旱导致作物受损。上周阿根廷中部和南部地区偏干燥,给4月鼓粒的双季大豆作物带来压力,本周初降雨料回归。

长河观察:国际不确定性加大

  4、国内猪肉:商务部10日消息,为增加肉类市场供应,更好满足居民消费需求,商务部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等部门于4月10日组织投放19700吨中央储备猪肉。春节以来,已分10批投放16.7万吨中央储备猪肉。

  5、 国内油脂:油厂开机率连续下降,且油厂豆油走货量较好,本周豆油库存继续下降,截至4月10日,国内豆油商业库存总量102.765万吨,全国港口食用棕榈油总库存64.51万吨,菜油库存29.61万吨。三大油脂全国库存环比减少10%,同比减少27%。

长河观察:国际不确定性加大

  【收盘评述】

  今日油粕双跌,豆粕09收2804,豆油09收5564。美豆波动空间逐渐缩窄,疫情危机下全球需求担忧和经济衰退忧虑仍将对豆价构成压力。尽管本月报告美豆库存上调幅度大于预期,但美豆陈作需求整体疲软已在市场前期交易中得以体现,反而是南美产量集体下调,中国进口需求上调,全球大豆库存下降成为支撑。未来一段时间内,新冠疫情对供给侧和需求端造成的不确定影响将是市场交易的重点。此外,随着美豆新作播种工作即将展开,播种季天气对行情的影响也至关重要。国内来看,本周油脂库存以豆油为首继续下降,国内油脂需求恢复加之前到港紧张、压榨偏少的情况,豆油5-9近几日从贴水70拉至升水136,整体油脂近月强于远月、国内强于国际。粕方面,从数船来看,后期到港量大,注意豆粕基差回落的风险。油粕结构来看,我们仍然保持油较粕强的观点,剩余油粕比仓位可继续持有。

  【利润跟踪】

长河观察:国际不确定性加大

  (数据来源:天下粮仓、中粮期货(博客,微博)、文华财经)

  【作者】

  高泓-投资咨询号TZ009338;潘婉玲-投资咨询号Z0013415;肖鸿钦-从业资格号F3032992

  【公众号:长河观察】

长河观察:国际不确定性加大

  【风险揭示】

  1.本策略观点系研究员依据掌握的资料做出,因条件所限实际结果可能有很大不同。请投资者务必独立进行交易决策。团队及公司不对交易结果做任何保证。2. 市场具有不确定性,过往策略观点的吻合并不保证当前策略观点的正确。团队及公司其他研究员可能发表与本策略观点不同的意见。3.在法律范围内,公司或关联机构可能会就涉及的品种进行交易,或可能为其他公司交易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