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回落,橡胶小幅上扬

2020-04-20 10:54:43 和讯网 

  东京黄金早盘2102合约开盘在5772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45日元。铂金2102合约开盘在255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45日元。美元指数早间在99.78附近。

  昨天的东京黄金市场,在特效药瑞德西韦治疗重症病例表现良好以及特朗普总统的阶段性恢复经济活动指导方针影响下,市场整体避险情绪好转,远月合约一度回落至5768日元之后,收盘前来到临近5800日元一线附近呈现上方压力沉重行情。

  有报道显示,美国吉利德科技公司研制的广谱抗病毒药物瑞德西韦在其第三阶段临床试验中表现良好,大多数接受治疗的重症患者都在一周内治愈出院。加上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公布了恢复经济的指导方针之后一些疫情不是很严重的周已经开始有计划的解除封锁禁令,市场上的乐观情绪打压了传统避险资产的价格走势。另外纽约联合银行17日公布了本周购买美国国债的资产规模为750亿美元,日均购买的规模从上周的300亿美元下降至150亿美元。美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至0.652%且长短期收益率基差从41个基点上升至44个基点。NY黄金主力合约在跌破1700美元整数位一线之后,短期内呈现较弱的走势。

  东京市场方面,由于美元对日元汇率同时小幅下跌,东京黄金期货价格在跌破5800日元一线后收盘前呈现三角形振荡的行情走势,技术上本周还会有进一步破位下跌的可能。中期来看价格再5400-5900日元区间存在较大波动空间,第一支撑价位将会在5600日元附近。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回落,橡胶小幅上扬

  4月17日东京黄金市场收盘时2102月合约和上海2006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1.71美元/克。

  东京橡胶市场早盘RSS2009合约开盘在154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1日元。RSS2010合约开盘在123.5日元,较上一交易日持平。美元兑日元汇率早间在107.623附近。

  上周末的东京橡胶市场,在乐观情绪的推动下远月价格稳步上升至154日元附近,上海市场主力合约也再次站上了10000元整数位,走势上有转强的迹象。17日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了今年第一季度的一系列经济数据,包括1-3月的GDP较去年同期下降6.8%,同时3月份零售业总额同比减少15.8%,1-3月固定资产投资减少16.1%。相比较之前公布的进出口贸易统计来看受到国民经济受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负面影响要高于市场预期,同时中国政府拟定的年6.0%的经济增长目标可能无法完成。数据公布之后各市场反应平淡,可能是由于前一天外盘整体行情走好从而综合了中国经济指标走弱带来的利空,橡胶市场整体走势稳中有升。

  现货方面,4月17日3号烟片4月期FOB价格在45.92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13泰铢。20号标胶4月期FOB价格在39.35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76泰铢。USS现货价格在36.79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29泰铢。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回落,橡胶小幅上扬

  技术方面来看,RSS9月合约在站稳150日元整数位之后,自今年1月中旬以来价格走势首次出现做多的信号。上周末远月合约收盘在中期基准线152日元一线以上之后,短期转换线接近基准线并出现向上突破的迹象,同时迟行线开始接近价格实体,最迟于本周三便会出现交叉。前期高点的155.5日元一线阻力将会成为后市行情中较为关键价位,交易操作上可以在151日元附近择机轻仓做多尝试。

  4月17日东京橡胶市场收盘时2009月合约和上海2009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11.9美元/吨。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