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期堂:4月22日期货操作建议

2020-04-21 17:59:52 和讯网 

  黑色系钢材 螺纹钢热卷,铁矿石,焦煤焦炭

   1、螺纹当前处于高库存+高产量+高需求的阶段,受需求强势的带动,螺纹的高库存及高产量得以消化,从而带动螺纹期价出现200点以上的反弹。但随着价格反弹至3400附近,螺纹进一步上涨动力有所减弱。复工+消费旺季+赶工带来的强需求未来将面临南方雨季、夏季高温等不利因素扰动,环比增长空间或受限。而螺纹产量距离去年高点还有近50万吨/周(约14%的环比增幅),目前长短流程均有盈利,增产动力较强。若淡季需求环比增长受限产量仍大幅反弹,则库存对价格的下行压力将逐步显现。

  【行情研判】:螺纹钢2010合约期价走势整体上表现符合期堂前期研判,期价直接低开在第二支撑3350随后下破触及3300整数关口支撑,后小幅反弹形成50点小区间震荡,整体上反弹是由午后股市的基建拉涨所带动商品钢材板块的反弹,大幅日内平空操作带来的。操作思路上螺纹钢期价从考验3350的支撑变成测试压力,日线级别指标的仍处于空头形态,短周期有望形成回调钝化,钝化成功期价将进一步下挫考验3300整数关口。

  热卷2010期价整体上跟随螺纹钢波动,行情如期回调跌破3200,午后跟随螺纹钢小幅反弹,日线级别指标已走出连续的反弹钝化但是期价下跌的还较为坎坷,前期也提示过回调过程会异常坎坷,整体上思路不变,短周期重新考验3200整数关口的压力后行情将配合螺纹钢继续回调,下方第二目标位3130一线。

  铁矿石

  虽然迄今为止新冠疫情危机对铁矿石市场的影响有限,但淡水河谷称冲击可能会加剧。淡水河谷预计疫情可能造成的潜在影响约为1500万吨,这将使2020年产量处于新预测范围的下限。疫情已经促使淡水河谷限制了在加拿大和亚洲的运营。

  【行情研判】:铁矿石2009合约期价基本如期堂前期研判,行情620一线进场空单下方即将抵达第一目标位590一线,短周期午后跟随钢材板块小幅反弹重新考验600一线的支撑力度,指标日线级别空头趋势较为明显,590一线价格较为关键是铁矿石短周期重要的强弱分解线,行情在此附近较为顽抗容易出现洗盘,整体思路不变小幅反弹仍可进场空单配合钢材板块共振回调。

  焦煤焦炭

   成本端焦煤价格没有给出止跌表现,第五轮降价落地后,吨焦利润未明显恶化,和两周前相比呈震荡走势。整体供需结构已经开始向好,库存结构也较为健康,上游去库,中下游库存累积。随着下游钢材基本面走强,钢材利润触底扩张,建材还有增产需求,预计焦炭需求将进一步增加;本轮现货提涨虽然还尚未收到下游的回应,但胜率在增加。不过本次提涨的预期幅度现在还不好给出估计,需要视钢材利润改善的程度决定。

  【行情研判】焦炭2009合约期价基本符合期堂前期研判,行情如期高位承压如期抵达第二目标位1670一线,日线级别形态上摇摇欲坠,指标仍处在空头调整途中,短周期指标回调二次钝化完成,但是整体仍受到钢材板块强撑场面,股市基建股的拉涨暂时企稳了今日正常回调的螺纹钢期价,同时带动其他黑色商品午后暂时企稳休整,行情仍需等待钢材继续回调带动焦炭下跌第三价位1630一线。

  焦煤2009合约期价受钢材影响和其他黑色的带动今日如期形成共振下跌,前期研判1120重要关口下破才能打开空间,盘中行情指导搜索关注期堂小时级别行情如期跌破1120后行情惯性快速下跌破1110一线后小幅企稳休整,整体上日线级别指标仍在回调节奏中,短周期连续钝化期价接近下方1080第二目标位的价格密集区,思路不变小幅反弹后仍可进场空单操作。

  能源化工 原油甲醇 PTA

  原油

   【价格研判】:5月合约价格暴跌的主因是该合约的到期日就是在周二,大部分拥有该合约的经纪商已进入结算程序,除了已支付高溢价成功把仓位换月的经纪商外,目前还持有该合约的交易者将会进入实物交割阶段。而目前全球原油储量已经接近极限,原油几乎面临着无处可储存的尴尬境地。这对于当月交割的原油几乎是毁灭性的打击

  整体上国内原油期价虽然盘面看起来较弱但是期价换算过来仍然偏高相对比还是较强,日线级别仍在下探有再次考验220一线的意愿二次探底还在延续思路上等待后续热点和技术性反弹行情。

  甲醇

  【价格研判】:下游方面,部分传统下游因出口订单下降和终端需求影响,开工整体较为平淡,甲醛下游需求持续萎靡,企业降负运行;烯烃方面,华东地区装置多运行稳定,乍浦地区装置目前已经恢复至满负荷生产,但南京地区60万吨/年装置开始停车检修。盘中行情指导搜索关注期堂期货盘面上甲醇09期价由于外盘原油期价近月合约大幅下跌导致盘面低开偏弱势震荡,整体上来说跌幅不大且1700下方的支撑力度开始显现,行情思路不变低位轻仓进场多单操作。

  PTA

  【价格研判】: 上周受短纤以及瓶片开 工提升推动,聚酯负荷继续抬升,但织造环 节新增订单乏力,后期仍存回落风险,对长 丝需求形成打压。上日华东现货市场基差报盘参考 2005 贴水 85 自提,递盘贴水 105 自提,商谈 3160-3220 自提,日 内现货市场交投气氛有所下滑, 买盘以贸易商基差交易为主,现 货加工费 670。台湾亚东石化 2 号线 50 万吨 PTA 装置上日开始停车 检修,计划检修至 7 月。期货盘面上由于原油持续回撤导致整体化工板块偏弱,PTA跟随板块低开后,跌破3390重新考验3300整数关口和下方前期底单,整体来说属于被原油带动被动回调,整体思路等待原油期价企稳参与修复反弹后续行情的展开配合检修题材的出现将逐步打开。

  农产品(000061,股吧)豆粕菜粕 豆油菜油

  豆粕菜粕

   时至4月20日,原来油厂预售的20号以后或是25号以后的豆粕合同价格正慢慢兑现。豆粕现货在部分地区提货仍显紧张,但是从全国的豆粕报价来看,正在下滑。这有利于豆粕内外高价差的回归,尤其在国际大豆价格回落的背景下,令国内豆粕高价位带来下跌的压力。

  【价格研判】:豆粕2009前期期堂研判行情情短周期行情有下挫考验2730一线的支撑,期价今日抵达考验行情还在继续,日线级别指标出呈现回调持续钝化,期价才出现进一步的下跌,短周期指标开始有所恢复但是期价如果无法偏强的拉起而是弱势的被动反弹,则反弹高度也将受限,整体上思路30一线支撑仍在考验,现货价格豆粕居高,但预售价和期价大幅下跌,最后是期现的博弈,期堂倾向于期货价格仍会向现货靠拢。

  菜粕2009合约震荡回调配合豆粕期价,行情承压2400一线后断崖下跌回前震荡区间上。总体来看,多头逻辑均依然存在,但趋势性上涨行情机会短期难以形成。短周期行情如期在2300一线反弹高度有限承压于2330,指标呈现的技术修复反弹的意愿仍在思路不变依托2300整数关口轻仓进场多单滚动操作。

  豆油菜油

  供应端,马棕进入增产周期预期增强,疫情影响不确定。南美豆增产预期强烈,港口装运不确定。菜油供应或因放开加菜籽进口而充裕。

  需求端,印度与马来争端出现转机。棕油进口负利润,继续限制中国进口棕油。国内复工复产稳步推进,价格低位吸引油脂成交;周边国家疫情爆发,油脂供需节奏打乱,波动加剧

  【价格研判】豆油09合约由于原油价格的下跌导致油脂板块的多头资金情绪受到打击,行情一举跌至5300整数关口后小幅反弹回5330前支撑点位之上,短周期指标反弹修复反弹走势破坏,但是主因是油脂的资金情绪收到原油下跌的打击,因此原多头逻辑收到严重打击后行情阶梯型下跌,行情下方将突破新低。

  菜油09合约:总体来看,国内油脂基本面目前的情况也并不是非常利多。在现在这个阶段,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因素太大,原油的下挫同样也在打击油脂板块的资金情绪,整体上思路不变延续前期期堂研判期价受到油脂板块的反弹承压回调转入底部宽幅震荡,日线级别指标中轨波动杂乱,短周期6454前期低点再次经受考验,周线形成回调低位钝化如若不本周剩余3个交易无法形成像样的修复反弹则行情周线级别将进一步下挫创出新低。盘中行情指导搜索关注期堂贪婪只得蝇头小利,积攒的风险是触而即发。期货奈河桥只有三步之遥,只怨市场聒噪喧闹。亏钱与否和水平有关,赚钱多少和性格相连。注意风险潜身学习寻找正道。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