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大行情!天气因素,苹果触涨停;燃油暴跌9%,原油跌超7%,新一轮下跌已开启?

2020-04-28 07:03:12 和讯网 

  4月27日,国内期市多数收跌,26个品种上涨,38个品种下跌。燃油跌近9%,原油跌超7%。基本金属受甘肃省计划收储43.6万吨有色金属影响全线上涨,沪锡涨逾3%,沪涨逾2%;农产品(000061,股吧)多数下跌,白跌逾3%,棕榈油、豆油跌逾2%,苹果则涨逾7%;黑色系多数下跌,焦煤、动力煤跌逾1%。

  消息快讯

  1、安信策略称,短期看,油价暴跌导致美元流动性危机,并扩散至新兴市场。长期看,低油价可能导致美国能源企业违约潮,或将成为下一场金融危机的诱因。

  2、惠誉:新冠肺炎对中国钢铁企业的影响有所缓解。随着新冠肺炎对经济的破坏减弱,预计中国钢铁市场的基本面将在第二季度有所改善。由于疫情对消费的影响,预计印度的钢铁需求在2021年3月结束的财政年度可能持平或下降。

  3、国家统计局:1—3月份,采矿业实现利润总额881.4亿元,同比下降27.5%;制造业实现利润总额6079.6亿元,下降38.9%;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实现利润总额853.5亿元,下降28.6%。

  4、第三批1万亿元专项债将在5月底前发完,聚焦新基建、医疗卫生、老旧小区改造等领域,发挥稳投资稳经济效应。

  5、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库存减少4125吨,库存增加18850吨,锌库存减少1700吨,镍库存增加468吨,锡库存减少80吨,库存增加200吨。

  6、有消息称,甘肃省计划收储43.6万吨有色金属产品,其中铜8万吨、铝30万吨、锌4万吨、镍1.5万吨、钴1000吨。经上海金属网初步调查,此事大概率属实。但目前尚未有正式文件公布,将密切关注后期进展。

  重点品种分析

  苹果

  自新季苹果进入开花期以来,苹果10合约对于天气的敏感度增强,天气引发的情绪波动主导苹果10合约的走势。4月19-22日北方地区再次出现较大幅度的降温,经历前两次降温影响之后,市场此次表现的较为淡定,22日河北地区梨受灾消息的推动下,10合约大幅上涨近4%,此次上涨的持续性如何?

  方正中期研究院院长王骏认为,虽然实际影响有待进一步确认,不过基于降温发生的地区以及幅度来看,此次降温尚不足以推动苹果持续性上涨。后期来看,苹果10合约作为2020年开称价预期,主要影响因素集中于三点,一是上一年度(2019年9月-2020年8月)苹果的收益情况,二是新季苹果产量预估,三是其他水果的影响,2019/20年度苹果整体收益下滑将会使得10合约的高点相比上一年度下移,目前仍处于新季苹果的生长期,4-6月天气波动对于市场影响仍然较大,不过基于新季苹果产量以及其他水果产量预期波动处于市场可接受区域的前提下,苹果10合约4-6月存在上下反复波动的可能

  原油

  展望本周,原油交易者除继续关注API、EIA原油库存和和贝克休斯石油活跃钻井数据外,还需留意美国本周将要公布的经济数据,包括:4月达拉斯联储制造业活动指数、3月批发库存、4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第一季度PCE物价指数、第一季度GDP、3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3月PCE物价指数、3月个人收入和支出、每周申请失业金人数、4月芝加哥PMI、4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4月ISM制造业PMI、3月营建支出。其中周三的第一季度GDP数据将是市场关注的焦点。FYCM兴业投资(英国)分析师预计,该指数季率年化将下降1.2%。今年3月,美国经济陷入停滞,工人们被遣送回家,并被要求留在家里。在国内疫情爆发之前,年初的经济活动相当强劲。但3月份经济活动的中断是如此突然和深远,这足以使第一季度的经济增长出现负增长。

  经济中没有任何一个角落能幸免于这场公共卫生危机。随着美国疫情的爆发,每周初请失业金数据也受到投资者密切关注。在过去的五周内,美国初请失业金数据猛增,累积达到2600万人。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连续两周下降,或表明最糟糕的情况已经过去。预计4月2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将降至350万。央行动态方面:美联储将于北京时间周四凌晨2点公布利率决议,并在半小时后鲍威尔将举行新闻发布会。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采取坚定的行动来支持经济和金融体系,市场似乎已对此进行了良好的定价。贷款计划是目前的主要焦点,未来几周可能会进一步调整,但预计在即将召开的会议上不会有任何重大声明。

  然而,几乎可以肯定的是,这种基调仍将是鸽派的。美元可能会从风险资产中得到启示,美国市场仍是一块流动磁铁,在股票与债券的比率方面,其表现在很大程度上超过了其他市场。当然,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发展也是时刻影响着投资者的情绪,疫情进一步蔓延将对油价产生更多负面影响。

  燃油

  新冠疫情导致全球原油需求急剧萎缩,美国原油剩余库容逼近上限令市场承压,亚洲电子盘国际原油期价大幅下跌;上周五新加坡市场高硫燃料油价格呈现下跌,低硫与高硫燃料油价差处于低位;新加坡燃料油库存减少221.2万桶至2232.9万桶,处于近十周低位。技术上,FU2009合约大幅下跌,期价创出合约新低1413,下方趋于考验1300区域支撑,短线燃料油期价呈现震荡探底走势。

  重点事件关注:

  周一:11:00 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和经济展望报告;14:30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发表讲话;

  周三:日本东京交易所因假期休市一日;

  周四:02:00 美联储FOMC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02:30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召开新闻发布会;19:45 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20:30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召开新闻发布会;韩股、港股因假期休市一日,上金所不进行夜盘交易;

  周五:受劳动节影响,中国A股、港股、台股、内盘期市以及韩股、欧洲多国股市休市。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