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横遇阻回落 橡胶小幅走低

2020-04-28 10:41:51 和讯网 

  东京黄金早盘2102合约开盘在5884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44日元。铂金2102合约开盘在2582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20日元。美元指数早间在100.08附近。

  昨天的东京黄金市场,在欧美各国疫情有所缓和,并且部分地区开始逐渐恢复经济活动的背景下,作为安全资产黄金的需求减退,远月合约回落至5900日元一线以下。

  在此前美国白宫公布的3阶段恢复经济生产行动指引的基础上,昨天佐治亚,奥克拉玛等中部各州纷纷放松了外出禁令,并且允许餐厅等部分服务性行业重新开张营业。金融市场上风险回避气氛的缓和带动外汇市场美元汇率的回落。同时债券市场上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5.8个基点来到0.6542%,而2年期国债收益率在0.2243%附近徘徊。美国债长短期利率基差的拉开,显示了金融市场上投资者的信心有所恢复,但同样也验证了市场对于全面恢复经济生产还尚需时日的预计。NY黄金主力合约昨天回落至1720美元。


  东京市场方面,远月合约在第二次尝试6000日元整数位一线不果后,K线图形上形成双顶的结构,显示短期东京黄金价格可能会有进一步的回调。昨天美元兑日元汇率小幅回落也拖累了东京黄金价格的走势,后市需要关注美元兑日元在107日元以及东京远月合约在5700日元一线的支撑。中期走势来看,3月份在5400-5600日元区间附近盘整很大程度上会形成下方的支撑,在各国实行宽松的金融政策的背景下黄金价格中长期依旧处于上行通道之中。

  4月27日东京黄金市场收盘时2102月合约和上海2006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1.42美元/克。

  东京橡胶市场早盘RSS2010合约开盘在150.8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7日元。RSS2010合约开盘在120.5日元,较上一交易日持平。美元兑日元汇率早间在107.272附近。

  昨天的东京橡胶市场,在上海主力合约冲高回落的带动下,远月合约价格一进一退,最后收盘在和前一交易日相同的价格上。上周末中国三大商品交易所纷纷公布了五一劳动节的节假日休市时间表,由于受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今年的放假休市时间要比往年来的长一些,相对的市场上持仓整理的行情更加明显。早盘在前一天欧美股市走势良好的影响下,上海橡胶主力合约一度冲上10100元一线以上,带动东京橡胶小幅上涨,之后在短期获利了结的压力下双双回落收盘。出于轮胎出口需求的减少,中国国内轮胎厂商在完成了疫情爆发之前的外销订单之后不得不面临调整产能的选择。由于全球产业链中对于原材料需求恢复的滞后性,橡胶价格回暖还需时日,尤其是当前欧洲以及南美等中国轮胎出口的主要市场还处于疫情高峰的时刻,产地国陆续开割后对于期货市场可能形成一定的价格压力。

  现货方面,4月27日3号烟片4月期FOB价格在45.85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13泰铢。20号标胶4月期FOB价格在37.32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47泰铢。USS现货价格在37.14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21泰铢。

  技术方面来看,RSS9月合约在当前价格区间中线的151日元附近一进一退,显示市场缺乏明显的方向感,而从持仓变化上来看,近远月合约都有小幅增仓的表现,一方面显示市场上多空势均力敌,另一方面在经历了将近2周的横盘整理后,市场储蓄的动能又将开始慢慢释放。一目均衡表上迟行线与价格实体相交短期内显示进一步做多信号,同时结合欧美国家疫情好转以及外部市场避险情绪的缓和,交易操作上建议可以轻仓做多尝试。


  4月27日东京橡胶市场收盘时2010月合约和上海2009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9.7美元/吨。

  瑞恒 国际投资有限公司

  Ry Eternity Investment Co., Limited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本人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变更。本人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和公正,但文中的观点和建议仅供参考客户应审慎考量本身需求。本人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