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小幅振荡,橡胶大幅回落

2020-04-22 09:30:16 和讯网 

  东京黄金早盘2102合约开盘在5828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5日元。铂金2102合约开盘在2481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76日元。美元指数早间在110.21附近。

  昨天的东京黄金市场,在原油价格继续走低,市场避险氛围不断升温的背景下,远月合约在5800日元附近振荡收盘。继前一天WTI原油近月合约价格跌至负数之后,昨天欧美交易时间的早些时候,国际原油价格再次遭挫,主力合约一度下跌至6美元一线,跌幅一度接近70%。同时由于投资资金在平仓抛售的作用下NY黄金主力合约一度来到1666美元的日内低点,之后在避险资金逢低做多的支撑下回到1700美元收盘。继经济统计数据纷纷创下史上最大跌幅后,近期原油价格异常波动一扫市场上的盲目乐观情绪,新型冠状病毒对于世界经济的负面影响远远超出了人们的想象。债券市场上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至0.5691%,而长短期国债收益率基差也从前一天的43个基点迅速缩小至36个基点。收益率曲线的水平化也预示着金融市场整体的风险偏向在急剧衰退。

  东京市场方面,由于同为安全资产的美元和日元昨天同时受到资金的追捧,外汇市场上美元兑日元汇率在107.5日元附近少有波动,东京黄金价格再NY金价的带动下来到5800日元一线后小幅盘整后收盘。原油价格的大幅下跌对于市场造成的影响跟多是来自投资信心上的,但是后市还要考虑到可能出现的大型石油企业破产倒闭等可能。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小幅振荡,橡胶大幅回落

  4月21日东京黄金市场收盘时2102月合约和上海2006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1.66美元/克。

  东京橡胶市场早盘RSS2009合约开盘在147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3.6日元。RSS2010合约开盘在123.2日元,较上一交易日持平。美元兑日元汇率早间在107.706附近。

  昨天的东京橡胶市场,在国际原油价格暴跌引发的连锁反应之下,伴随上海橡胶期货价格跌破关键支撑,结合晚盘交易时间远月合约价格回落至148.0日元并且弱势收盘。前一天美国原油期货近月合约在最后交易日之前的持仓整理中由于投机基金的大幅抛售,价格一度下跌至负数,成为商品期货交易历史上首次负价结算,给金融市场整体造成巨大的冲击。上海橡胶市场开盘后主力合约随即跌破10000元整数位大关,受此影响东京盘中跌破150日元之后,晚盘更是在短期做空的压力下弱势走低。考虑到东京橡胶近月合约将在23日交易日之后掉月,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下,东京市场整体交投冷清,低流动性带来的剧烈价格波动可能会导致橡胶价格重蹈原油市场的覆辙,需要特别注意。

  现货方面,4月21日3号烟片4月期FOB价格在45.24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45泰铢。20号标胶4月期FOB价格在38.29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24泰铢。USS现货价格在37.5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21泰铢。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小幅振荡,橡胶大幅回落

  技术方面来看,RSS9月合约在受到上海市场破位下行的影响,再次跌破150日元一线整数位支撑,使得本来出现的做多信号显得具有较大的欺骗性。短期转换线和基准线出现交叉之后,由于晚盘跌破上周低点的149.0日元,造成该指标纷纷向下倾斜,显示短期价格走势偏弱。持仓变化上远月合约昨天增仓下行,显示市场大多是交易者再次回到做空思路,交易策略上建议离场观望。

  4月21日东京橡胶市场收盘时2009月合约和上海2009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20.1美元/吨。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