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小幅反弹,橡胶破位上涨

2020-04-21 11:09:52 和讯网 

  东京黄金早盘2102合约开盘在5848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44日元。铂金2102合约开盘在257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5日元。美元指数早间在99.946附近。

  昨天的东京黄金市场,在NY商品交易所历史上大宗商品定价首次出现负价格的影响下,市场整体避险情绪升温推高远月合约价格至5850日元一线后在高位振荡收盘。

  由于此前OPEC成员国与非成员国之间达成日减产1500万桶的协议,但是由于该协议的执行起始日期为5月1日,而有分析认为美国部分原油存储设施将在减产协议开始执行之前就会进入满负荷状态,导致投机资金开始大幅抛售。加上近月合约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为为本月21日,投机基金在最后交易日之前整理持仓的交易进一步加速了价格的下跌造成了商品期货交易史上首次负数价格的出现。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已经对世界经济造成了重大损失,本次原油期货的异常价格给刚刚出现一些乐观情绪的市场加上一盆冷水。避险情绪的升温导致安全资产的黄金受到投资资金的亲睐,NY黄金主力合约反弹至1700美元一线以上收盘。

  东京市场方面,由于同为安全资产的美元和日元昨天同时受到资金的追捧,外汇市场上美元兑日元汇率在107.5日元附近少有波动,东京黄金价格再NY金价的带动下来到5850日元一线后小幅盘整后收盘。由于本次反弹是来自于外部市场的影响,黄金价格走势后市依旧缺乏明显的方向感,交易上建议以观望为主,等待WTI原油近月合约掉月后再做判断。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小幅反弹,橡胶破位上涨

  4月20日东京黄金市场收盘时2102月合约和上海2006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1.54美元/克。

  东京橡胶市场早盘RSS2009合约开盘在153.1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8日元。RSS2010合约开盘在123.4日元,较上一交易日持平。美元兑日元汇率早间在107.68附近。

  昨天的东京橡胶市场,在上海橡胶主力合约反弹尝试突破前期高点的带动下,技术性买盘推动远月合约一度突破了本月早些时候的反弹高点155.5日元后,在空单止损的作用下来到156.9的日内高点。之后晚盘在短期获利了结交易的影响下小幅回落,在155日元一线盘整收盘。有消息指出泰国橡胶管理局计划与研究机构和私营公司合作建立医用橡胶手套的生产工厂来满足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带来的巨大医疗物资的需求。市场分析认为该计划可能提升橡胶原料特别是乳胶的需求,从而提升橡胶市场的整体需求。但同时连日来不断下跌的原油价格拖累了商品市场的整体走势,由于Opec+的协同减产要到5月1日各方才会付诸实施,昨天晚盘美盘WTI近月合约价格有史以来首次下跌至负数价格,结算价来到-37.63美元。原油价格出现前所未有的变化会对商品市场,乃至金融市场产生何种影响,我们将拭目以待。

  现货方面,4月20日3号烟片4月期FOB价格在44.79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13泰铢。20号标胶4月期FOB价格在38.05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3泰铢。USS现货价格在37.29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5泰铢。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小幅反弹,橡胶破位上涨

  技术方面来看,RSS9月合约在一度突破4月9日的前期高点155.5日元之后,由于东京市场流动性较小的缘故,投机空单纷纷止损推动价格来到156日元一线的日内高点。但是从当时的盘面上来看,元月逢高做空的交易挂单数量依旧不少,而且持仓变化上远月合约减仓276手显示投资资金并没有完全转变交易思路由空转多。短期转换线能否向上穿过中期基准线,今天的价格走势见起到关键性作用,今天关注原油价格下跌给橡胶市场带来的影响。

  4月20日东京橡胶市场收盘时2009月合约和上海2009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1.2美元/吨。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