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期货小幅盘整,美元兑日元汇率在107日元小幅振荡

2020-05-18 11:20:17 和讯期货 

  东京外汇市场美元兑日元汇率早盘开盘在107.213日元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02日元。

  上周末的东京外汇市场,在美国主要经济指标走低以及中美贸易关系对立程度加剧的背景下,美元兑日元小幅波动,短期呈现上方避险性日元走高压力较大的行情。周五公布的美国4月份零售业总额录得较上一期下降16%,继3月之后再次更新了历史最低水平。美元兑日元汇率早些时候一度跌之106.8日元一线的日内低点后,在5月份美国密西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高于市场预期的支撑下,再度回到107日元一线以上。另一方面,美国商务部15日公布了新一轮规定限制华为间接性的获取含有美国技术以及软件的处理芯片。同时中国政府也表示会对苹果和波音公司进行制裁报复。中美贸易关系上的对立程度仿佛又回到了谈判之前的水平,外汇市场上避险性买进日元趋势打压了美元兑日元汇率进一步上涨的势头,最终保持在107日元附近的小幅盘整。

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期货小幅盘整,美元兑日元汇率在107日元小幅振荡

  技术方面来看,美元兑日元汇率在区间上限的108日元一线附近依旧有较大的压力,小幅回调至107日元一线以上之后,并没有能借势对区间上限发起尝试。振荡系指数显示价格走势呈中性,但处在14日均线以上,短期内维持相对稳定的概率较大。结合当前中美关系的不确定性,交易操作上建议离场观望,等待中期走势方向的出现。

  东京日经指数早盘开盘在20097.62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60.1日元。日经指数期货2006合约开盘在2007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40日元。

  上周末的东京证券市场,在欧美各国逐步恢复经济活动以及中美贸易关系上对立加剧的背景下,包括日经指数在内全球证券市场都处在较为动荡的短期走势当中。东京交易时间,在前一天美国股市反弹的影响下早盘日进指数小幅高开在205150点一线,之后中国政府公布的4月份全国工业生产以及零售业总额高于市场预期并没有能给市场带来利多反应,午后在周末持仓调整交易的带动下一度小幅回落后,收涨在20000点整数位一线以上。进入晚盘交易时间后,美国4月份零售业总额再创新低以及中美贸易关系对立进一步激化导致证券市场整体呈现较为不安定的走势,日经指数期货主力合约在20000-20150区间内多次往返后收盘。本周在召开世界卫生组织年会的背景下,新型冠状病毒来源以及台湾成为观察员等地缘政治敏感问题可能进一步加剧市场的动荡。

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期货小幅盘整,美元兑日元汇率在107日元小幅振荡

  技术方面来看,日经指数期货站稳20000点整数位之后,上方遭遇到较大的做空压力,价格在横盘振荡之后能否有进一步的突破还需要结合后市的利多材料。另一方面,一目均衡表显示日进指数同样在云层上限附近上下振荡,短期内位绕20150点短期转换线将多空将会有一番争夺,本周能否站稳云层上限的20170点一线成为后期走势关注的焦点。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