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长河观察:豆粕上涨开局

2020-05-18 17:38:08 和讯期货 

  【市场资讯】

  1、【美豆压榨】NOPA 公布的 4 月压榨数据略高于市场预期在 1.716 亿蒲,再度刷新历史同期新高。作物年度 9-4 月累计压榨同比增幅 2.7%,USDA 年度目标 1.6%。而产品年度 10-4 月累计压榨同比增幅 3.8%。4 月平均日压榨量 572.5 万蒲,较 3 月记录值环比下降 2.2%。如果后面数月维持这一开机率,年度压榨量将达到 21.48 亿蒲,USDA 在 5 月供需报告中的预估为 21.25 亿蒲。

长河观察:5月19日期货操作建议

  2、【国内消息】 消息人士表示,近日中国商务部打电话给国营和私营谷物贸易商以及食品生产商,敦促企业采购更多的大豆豆油玉米。中国一家主要食品加工厂的高级交易商称,新冠病毒疫情可能导致供应链中断。比如,始发港或者目的港可能关闭。

  3、【美豆种植】预计截至周日的大豆播种进度 50-55%,前一周 38%,去年同期仅 16%,5年平均 39%。2012 年同期播种进度为 77%。

  4、【巴西排船】船表显示目前巴西 5 月大豆排船量 1491.7 万吨。出口商预计巴西 5 月大豆装船量将达到 1200 万吨。截至当日,巴西已对外装运 660.5 万吨,还有 830 万吨待装。其中对中国的装运量占 64%,高达 961.6 万吨。目前 6 月排船量 317.2万吨,较周二增加 147.6 万吨。

长河观察:5月19日期货操作建议

  5、【南美大豆】据外电5月15日消息,咨询机构Safras & Mercado周五称,在9月中旬开始播种时,巴西2020/2021年度大豆作物早期预售将达到预期产量的50% ,因汇率处于较高水平有助于商品出口。

  【收盘评述】

  本周以豆粕拉涨开局,今天市场上传开的消息指向了国家要求增加大豆进口量上,传言是周二要讨论在南美疫情背景下的大豆供应。消息来源先不细究,就这件事分析一下——从两个角度去思考,这样的问题实际是已经被市场在前期频频讨论,行情也跟着担忧上行过一波。从现在市场普遍的认知来看5-7月的大豆订单在港口顺利的情况下基本上是放在看平均1000万吨的水平,那么这个所谓的“开会”预示的如果不是巴西和阿根廷从物流或是更高的层面有问题,那就是想办法阶段性去赶赶美国农产品(000061,股吧)的采购协议进度了。那么如果把后期7-8月份的采购转移到美豆上的话,对应的应该会是成本的抬升,在对比当前价格水平下买更贵的豆子卖更贵的豆粕(因为至少前一波单边和价差的下跌都已经在反应这两个月的巨大压力)所以对于9月合约的豆粕来说可能就是出现了一部分的风险因素,当日空头减仓盘面上行。不过从一直以来的思路来看,市场并不是没有心理准备的,至少近月的量在确认的背景下我们可以重新去考虑采购政策性转移后的月间价差机会。

  【利润跟踪】

长河观察:5月19日期货操作建议

  (数据来源:天下粮仓、中粮期货(博客,微博)、文华财经)

  【作者】

  高泓-投资咨询号TZ009338;潘婉玲-投资咨询号Z0013415;肖鸿钦-从业资格号F3032992

  【公众号:长河观察】

长河观察:5月19日期货操作建议

  【风险揭示】

  1.本策略观点系研究员依据掌握的资料做出,因条件所限实际结果可能有很大不同。请投资者务必独立进行交易决策。团队及公司不对交易结果做任何保证。2. 市场具有不确定性,过往策略观点的吻合并不保证当前策略观点的正确。团队及公司其他研究员可能发表与本策略观点不同的意见。3.在法律范围内,公司或关联机构可能会就涉及的品种进行交易,或可能为其他公司交易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