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API库存利好,油市加速开启供需平衡

2020-05-20 10:31:09 和讯期货  常州珀野贸易:韩彪

  早间API发布的数据显示:截止到5月15日当周,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减少480万桶至5.213亿桶。汽油库存减少65.1万桶,精炼油库存增加510万桶,库欣库存减少500万桶。美国上周原油进口减少94.1万桶/日。上周API原油库存录得480万桶的显著下滑,这是自2019年以来的最大降幅,且库欣原油库存录得减少500万桶,为纪录最大降幅。渣打银行大宗商品研究主管Paul Horsnell表示,乐观情绪正在蔓延,供应下降的速度快于预期,市场已经实现了平衡。同时市场情报公司Kayrros在报告中援引基于卫星图像的估计数据称,全球石油库存已出现急剧下降,表明石油市场正在快速重新平衡。这可能反映了减产的规模和速度,以及需求比预期更具弹性和更强劲。中国的需求可能在湖北以外地区受到提振,因为低油价提高了炼油利润率,需求似乎在快速复苏,但趋势的可持续性如何仍不确定。近期油价快速反弹,昨日油价的收跌,部分多头获利离场。受OPEC+执行新的减产措施以及需求逐渐恢复,油价整体将维持上扬的态势。关注疫情控制情况以及疫苗研发进度,这将是油价另一个转折点。TOCOM中东石油期货2010合约开盘25340日元,较上结算价下跌420日元,或1.66%。关注北京时间22:30美国EIA公布的周度库存数据。

   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本人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变更。本人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和公正,但文中的观点和建议仅供参考客户应审慎考量本身需求。本人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