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回落,橡胶向上突破

2020-05-22 14:36:28 和讯期货 

  东京黄金早盘2102合约开盘在5989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30日元。铂金2102合约开盘在2839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31日元。美元指数早间在99.422附近。

  昨天的东京黄金市场,在欧美各国的经济指标汇率出现好转的背景下,市场避险情绪小幅降温,东京远月合约回落至6000日元一线以下。但是之后由于中美关系对立的相关报道再一次刺激了市场的神经,尾盘止跌横盘收盘。

  昨天公布的德国以及欧盟的5月份制造业和服务业采购经理景气指数都高于上月水平并要与市场预期,在各国陆续解除外出禁令封锁恢复经济活动的政策背景下,经济先行指数好转缓和了金融市场上的避险氛围。之后公布的美国前一周新增失业保险申请人数较上期有所下降,基本符合市长的预期使得市场上避险资产需求减弱,NY黄金主力合约一度回落至1715美元附近。之后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如果中国政府将国家安全法案适用于香港,美国将会采取强硬的对策,进一步加深了市场对于中美关系的担忧。支撑了黄金市场在晚盘后半程止跌横盘整理。

  东京市场方面,美元兑日元汇率继续在107.5日元附近小幅盘整,在日本央行22日的临时金融政策会议之前日元大幅波动的可能性不大,能给予东京黄金价格一点过的支撑。短期内强弱材料交错可能使得黄金价格保持短期的区间振荡,同时也是东京远月合约在6000日元一线形成区间下限支撑的时机。由于市场不确定因素较大,交易上建议谨慎做多。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回落,橡胶向上突破

  5月21日东京黄金市场收盘时2102月合约和上海2006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0.32美元/克。

  东京橡胶市场早盘RSS2010合约开盘在154.7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8日元。RSS2011合约开盘在124日元,较上一交易日持平。美元兑日元汇率早间在107.62附近。

  昨天的东京橡胶市场,收到经济指标好转以及中国积极财政政策预期的影响,在上海橡胶市场冲高的带动下,远月合约一度上涨至157.6日元的日内高点后,晚盘小幅回落收盘。再前一天晚盘上海橡胶走高以及国际原油价格近期的良好表现,东京早盘小幅跳空高开后之后,在上海主力合约超过10500元附近阻力位后,远月合约突破前期高点的156.9日元。材料方面市场期待本周末中国召开前的两会期间会有进一步出台积极的财政政策,虽然晚盘有报道指出两会中可能讨论对香港实行国家安全法,引起美国强烈施压,之后两会发言人表示当前中美在全球经济复苏上的合作更为重要。后市继续关注近期升温较快的中美关系问题。

  现货方面,5月21日3号烟片5月期FOB价格在44.57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33泰铢。20号标胶5月期FOB价格在36.64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49泰铢。USS现货价格在37.29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08泰铢。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回落,橡胶向上突破

  技术方面来看,RSS9月合约在进入云层之后显示出较强的走势,在突破了前期高点的156.9日元一线以后,中期走势上形成了上涨行情。另一方面,持仓变化上整体变化不大,并没有出现大幅增仓的迹象显示短期做多势力多数采取了日内了结,结合上海晚盘的走势,投机资金在做多方向上面还没有中期建仓的把握。从一目均衡表来看,短期转换线成为短期支撑支撑,且价格突破前期高点之后基准线小幅上扬形成中期支撑。交易策略上继续保持做多思路,考虑到中美关系等不确定因素建仓成本建议维持在中期基准线附近。

  5月21日东京橡胶市场收盘时2010月合约和上海2009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14.7美元/吨。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