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铁矿石韧性上涨 棕榈油反弹昙花一现

2020-05-22 17:16:48 和讯名家 

铁矿石韧性上涨 棕榈油反弹昙花一现

  期货投研日报》交易日更新2篇,紧跟市场热点,解读时事新闻,捕捉交易先机。

 

  摘要:

  1.大豆铁矿涨幅居前 鸡蛋反弹

  2.多数基金经理质疑美股反弹

  3.全球最大棕榈油种植商Q1净利润大增

 

  【今日期市】豆一铁矿涨幅居前 鸡蛋反弹

  期货市场大面积飘绿,能化普迎下挫,沪镍期货主力合约跌4.47%,郑醇跌3.94%,燃油跌3.82%,原油、沥青、PTA、NR均跌超3%,EB、橡胶、沪银、EG、SS、沪锡、棕榈、沪、白均跌超2%。豆一、铁矿、鸡蛋期货主力合约涨幅居前,其中豆一涨幅3.05%,铁矿涨幅0.77%,鸡蛋涨幅0.64%。

  点评:近期数据显示全球经济恢复的速度缓慢,国际油价在前期大幅上涨后,面临头肩底的颈线压力,短期有回调可能,油价上方压力预期迫使能化品期价普遍回调;黑色系和农产品(000061,股吧)也大面积下跌,需求端缺乏延续性利好。

  【农产品】全球最大棕榈油种植商Q1净利润大增

  马来西亚SimeDarbyPlantation公司报告称,第一季度净利润大幅跃升,按土地面积计算,SimeDarby是全球最大的棕榈油种植商,该公司从持续经营中获得未经审计的净利润为3.94亿马币(合9000万美元),而一年前为9000万马币。但SimeDarby警告称,如果全球疫情持续蔓延,将面临物流和供应链中断的挑战。

  点评:5月以来,油脂板块持续振荡下行,跌了半个月,棕榈油下跌超过3个点。14日开始,消息面利多支撑,油脂板块行情陆续回暖,棕榈油涨幅较大,从5月14日的4650元/吨涨至4890元/吨,涨5.16%。主产国马来西亚棕榈油依旧处于增产周期,进口大豆到港量后续仍大幅增加,终端餐饮行业又处于消费淡季,多重利空打压,油脂板块后市上涨乏力。豆油、棕榈油后市价格上涨承压,此番涨情或昙花一现。

  

  【螺纹2010】

铁矿石韧性上涨 棕榈油反弹昙花一现

  虽然螺纹钢已从前期低点反弹超过10%,但短期的旺季需求尚未结束,政策向好预期仍存,同时螺纹钢产量接近高位……

  剩余内容60%

铁矿石韧性上涨 棕榈油反弹昙花一现

(责任编辑:马净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