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长河观察:库存累积 盘面上行

2020-05-27 17:39:37 和讯期货 

  【市场资讯】

  1、【巴西港口】巴西帕拉纳瓜港某待装货船有船员新冠检测呈阳性。该检测昨夜进行,目前该船已被要求进行 14 日隔离观察。其他船员开始陆续接受检测。 巴西出口商表示该船离开泊位后其后面排队的船开始装运。因此贸易商猜测只是个别事件。但市场担忧类似情况可能会蔓延至其他港口。

  2、【国内压榨】中国前一周大豆周度压榨量 209.8 万吨,创下新的周度压榨记录。本年度10-5 月中国大豆累计压榨量同比减幅从前一周的 1.77%缩小至 1.27%。预计未来两周的压榨规模在 198 万吨和 205 万吨。

长河观察:库存累积 盘面上行

  3、【生长种植】作物生长报告显示,美豆播种进度已完成 65%,去年同期 26%,5 年平均55%,市场预期 69%。伊利诺伊播种进度完成 65%,平均 56%;内布拉斯加完成 89%,平均 62%;艾奥瓦完成 92%,平均64%。大豆出苗率 35%,去年同期 9%,5 年平均 27%。伊利诺伊出苗率 33%,平均 33%;艾奥瓦出苗率 52%,平均 25%;明尼苏达出苗率 46%,平均 28%。

长河观察:库存累积 盘面上行

  4、【出口检验】美国农业部周二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5月21日当周美豆出口检验量为333127吨,市场预估值在35-60万吨之前,前一周修正后为356078吨,当周对中国大豆出口检验5511吨。

长河观察:库存累积 盘面上行

  5、【油粕库存】中国豆粕库存快速攀升至 52.1 万吨,周度环比增幅 41.73%,为 1 月 8 日以来最高水平。去年同期 61.28 万吨。

  豆油库存 88.915 万吨,周度环比增加 2.4%,为 4 月中旬以来最高水平。去年同期 144.5 万吨。

长河观察:库存累积 盘面上行

  【收盘评述】

  当日美豆和国内油粕皆收涨。消息方面,昨日当周的油粕数据以及美国农业部延期的数据陆续公布,整体的节奏上没有太大的改变——美国的出口和种植平稳推进,国内的库存继续累积。在前一日的报告中我们基本阐述了期现两头走的思路,9月合约前的量尚存在300-800万吨的缺口,这部分怎么去补不说,时间到9月份之后的四季度,如果没有美豆补给,假设今年四季度和去年持平用2300万吨大豆(实际应该有增量),按9月的结转库存来看缝缝补补也就一个月的量。

  当然从另个角度说,不进口美豆也不现实,毕竟现在就在采购远月美湾和美西船期,但从现阶段的量来看也还是较少。那么时间推进到临近9月前可能出现与当前相反的期现格局——现货基差先体现后期的缺货压力,盘面1月留有空间余地等待更多的进口可能。从这个角度我们可能能在之后找到m9-1的正套机会,且现在去看远期成交+40左右的基差对现在-50仍然有升水空间。

  【利润跟踪】

长河观察:库存累积 盘面上行

  (数据来源:天下粮仓、中粮期货(博客,微博)、文华财经)

  【作者】

  高泓-投资咨询号TZ009338;潘婉玲-投资咨询号Z0013415;肖鸿钦-从业资格号F3032992

  【公众号:长河观察】

长河观察:库存累积 盘面上行

  【风险揭示】

  1.本策略观点系研究员依据掌握的资料做出,因条件所限实际结果可能有很大不同。请投资者务必独立进行交易决策。团队及公司不对交易结果做任何保证。2. 市场具有不确定性,过往策略观点的吻合并不保证当前策略观点的正确。团队及公司其他研究员可能发表与本策略观点不同的意见。3.在法律范围内,公司或关联机构可能会就涉及的品种进行交易,或可能为其他公司交易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