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螺纹钢后续应运行逻辑探析

2020-05-30 18:54:44 和讯名家 

  5月份即将过去,6月份即将开始。进入6月,市场的舆论认为即将进入梅雨季节,建筑钢材需求即将季节性的走弱,且今日上海钢联(300226,股吧)库存数据出来后,市场存在着这样的认知;表观需求下行、萎缩,产量处于高位,未来市场可能要垒库了,且厂库库存微增,钢厂销售压力增大等。

  关于做空的主要逻辑无非就是:高产量、高库存,即将进入淡季,梅雨季节来临、高温也将来袭,需求走弱是必然的。所以价格必将下跌等。

  分析产业逻辑我们认为不能仅仅局限于一个螺纹钢品种,要站在产业链各品种间的相互关联角度去思考。

  从当前产业链的情况来看,我们认为可以总结以下几个方面的运行逻辑:

  部分内容请点击阅读原文

  总结:我们要有分辨问题、分析问题的基本能力,要会思考语言的深层次含义,要理解语境背后的真实含义,也要理解一国总理,在特殊环境下的无奈与语言的隐晦表达。

  从理解上看:铁矿石港口库存创这几年新低,澳大利亚又是美国反华的跟班与先锋。巴西疫情又如此严峻,我们说要大搞基建,要搞强刺激,要大水漫灌,市场的钱首先要炒作的就是各类大宗商品与房子吧。但这些显然是不符合国家利益的,特别是大量的资金如流向房地产,推高房价,以及借助疫情、港口铁矿石的低库存炒高进口大宗商品的价格。事要踏实的做,但不能大张旗鼓的去宣传。我们要相信作为一国总理,每天都会收到大秘、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汇总总结的各类经济运行数据。从发电量到港口煤炭存量、用电量、主要生产物资价格、各类大宗生产资料的国家储备、港口库存等等各种经济运行情况参考数据。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陆家嘴(600663,股吧)黑金俱乐部。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