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陈龙铭:5月31日原油周评及月度总结

2020-05-31 16:17:49 和讯期货 

  原油技术面分析

  原油月线图来看,4月收低位的十字星K线,5月份油价大涨收实体大阳K线,K线下方形成了低位的“启明之星”看涨信号,行情有望进一步延续涨势!KDJ指标金叉初步形成;MACD指标死叉零轴下方运行,不过绿色能量柱开始缩量;龙铭认为原油低位筑底完成,中长线看多趋势依旧!上方初步阻力是MA10的阻力45.16附近,进一步阻力则是MA20所在的50.87的位置;下方初步支撑是MA5所在的34.28附近,进一步支撑杆则是4月份油价高点29.13附近!

  原油周线图来看,本周均线回落冲高,最终依旧是收下没有上引线的阳K线,周线级别实现5连阳上涨趋势!K线运行于5周均线以及10日均线上方,承压于20周均线下方;KDJ指标金叉运行良好,不过J值已经运行至超买区;MACD指标快慢线零轴下方低位金叉上行,红色能量柱初步放量;龙铭认为周线看涨趋势不变,上方需要一个明显的见顶信号才会出现大幅回调!上方初步阻力是20周均线36.24的压制,也是3月13日当周行情低开反弹的高点所在,较为重要,进一步阻力则是考虑3月6日当周低点41.05附近;下方初步支撑是本周回调低点31.14附近,进一步支撑则是5周均线28.88附近!

  原油近期行情趋势解析

  原油月线级别完成了筑底且形成了明显的启明之星看涨信号,进一步确认了中长期看涨油价的观点;周线级别出现了报复性的连续上涨,这也符合了油价在低位甚至负油价时龙铭不断提及的一句话,“油价已经被严重,当前的报复性下跌最终迎来的将会时报复性的反弹”。

  不过油价当前已经运行至相对高位,我们留意沙特在3月初宣布退出减产后,跳空低开的后反弹的高点阻力是第一目标阻力位36.35,低开的位置41.05-36.35区间没有明显的阻力或者支撑,因此短线若是直接顶破36.35一线的阻力,油价短线将会比较容易直接上攻40/41美元的位置!

  而至于回调的时机,当前日线或者周线级别都没有出现明显的见顶信号,因此指望油价大幅回调的可能性并不大!6月初倒是可以先行留意36.35-41.05此前的跳空低开区间,看日线图有没有出现短线见顶的可能性,因为短线只能再此区间去寻求高低点阻力才有可能形成短线的见顶信号;否则当前油价震荡上行的局面依旧会持续!短线分析的话我们等下周周一盘中在做分析!

  本月原油上涨原因解读以及6月原油基本面解析

  本月原油价格飙升85%,重新回到30美元上方给并且站稳,龙铭个人认为究其原因主要是因为原油产量的下降,分为两点:一个是沙特在OPEC+方面达成了减产协议的基础上再进行了带头减产,另外一个则是美国原油生产商因为油价过低导致美国国内石油生产商的的停止生产!尽管疫情影响原油需求,但沙特及其盟国有效的减产以及美国产量的下降让油市快速的实现了供需平衡的问题!(沙特是是世界最大的石油生产国,当然减产协议限制了其产量,也是因为减产协议限制美国在2019年成为了世界上石油产量最多的国家!)

  而本周初呢,沙特方面看到了减产之下油价上涨给的成效,提议将减产协议延长至2020年年底进一步提振了油价了!不过他的盟友俄罗斯并没有明确表态,让市场情绪一度回落!不过6月9日OPEC+及其盟国将会召开会议,讨论将延长4月达成的每日减产970万桶的供应协议,我们需要关注的是俄罗斯方面的态度!毕竟减产协议是共同维护的,此前油价暴跌就是因为,俄罗斯方面不配合沙特领导的减产协议而导致沙特退出减产!因为减产意味着产量下降的同时,也会失去一些原油市场供应份额,而俄罗斯也不想自己的份额减少,因此6月初关注俄罗斯方面的态度!

  另外,在疫情当头的情况之下,经济的发展受限,对于原油的需求也比较低!但随着全球逐步开启的复工复产,美国逐步开始解除各地的疫情封锁,提升了对于原油的需求,短期内对油价形成了支撑!不过,美国疫情的严重状况以及二次爆发的风险担忧以及美国经济当前的困境,依旧在一定程度上限制美原油价格的涨幅!

  总体来说,龙铭认为若是OPEC+方面的减产协议能够延续并且都严格遵守下去,当前疫情之下原油的供需平衡将会较快的到来!因为当前油价尽管已经运行至30美元上方的相对高位,但美国原油生产商依旧是难以大量开采,因为美国原油生产商有很大一部分来自于页岩油的开产,成本更高!随着经济的逐步复苏,对于原油的需求开始逐步回升,而原油生产国控制低产量,原油市场供需平衡将会较快到来甚至出现数据上的供不应求!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