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高位盘整,橡胶市场小幅反弹

2020-06-03 10:31:38 和讯期货 

  东京黄金早盘2102合约开盘在6021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7日元。铂金2102合约开盘在2904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5日元。美元指数早间在97.564附近。

  昨天的东京黄金市场,在美国各地接连发生抗议并演变成为暴动的同时,各国陆续放宽禁令封锁恢复经济生产,世界股市走势强劲的多空材料综合影响下,远月合约继续保持在6000日元一线振荡收盘。

  日盘早些时候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讲话表示就近几日在美国各地发生的抗议逐渐转变成暴乱之后,他敦促各州政府加速应对,并表示必要时他将动员军队来维持社会治安。本周已有部分城市宣布执行宵禁。另一方面,以种族歧视以及警察暴力为主旨的一系列抗议活动蔓延到了欧洲部分国家,考虑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尚未过去,卫生专家分析抗议集会等群聚活动很可能造成疫情的2次爆发,加上中美关系问题短期内没有改善的预兆,中长期做多黄金依然是金融市场的主要投资逻辑。

  东京市场方面,在证券市场上表现出的强劲上涨势头的带领下,尤其日经指数冲上22000点一线之后给风险偏向性做空日元提供了利好的材料,晚盘美元兑日元汇率一举突破了108日元一线阻力来到108.7日元附近给东京黄金价格走势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虽然NY黄金价格小幅回落,在日元走低的作用下,东京远月合约在依旧保持在6000日元整数位盘整。一方面黄金中长期的上涨趋势,技术上仍然需要关注NY黄金主力合约能否突破在1780美元一线附近的阻力。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高位盘整,橡胶市场小幅反弹

  6月2日东京黄金市场收盘时2102月合约和上海2006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0.18美元/克。

  东京橡胶市场早盘RSS2011合约开盘在157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7日元。RSS2012合约开盘在127.5日元,较上一交易日持平。美元兑日元汇率早间在108.79附近。

  昨天的东京橡胶市场,在日经指数继续攀升以及美元对日元汇率走势良好的带动下,远月合约开盘后一度上涨至156日元一线的日内高点后,小幅盘整收盘。同时上海橡胶市场受到5月份的汽车产销情况,同比和环比双双上涨,上海主力合约晚盘继续小幅攀升,继续带动橡胶市场整体走势向上移动。产地国方面,天然橡胶生产国协会表示,收到新型冠状病毒的影响,今年全球天然橡胶产量可能会下降5%,与此同时汽车行业停产导致轮胎市场低迷,虽然乳胶需求有所上升,但是橡胶整体需求依旧会下降6%。多空势力呈胶着状态短期内橡胶价格依旧缺乏明显的方向感。

  现货方面,6月2日3号烟片5月期FOB价格在45.51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63泰铢。20号标胶5月期FOB价格在36.92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54泰铢。USS现货价格在37.43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07泰铢。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高位盘整,橡胶市场小幅反弹

  技术方面来看,RSS远月月合早盘在上海市场高开高走的带动下一度上涨至156日元附近,但是从整体持仓变化来看,10月和11月合约减仓总计接近2000手,显示价格上涨大多来自于此前短期多空资金的回补了结,并非多头发力大幅增仓的结果。从迟行线以及云层下限的走势来看,多空胶着依旧主导着东京橡胶市场,保持区间振荡的走势。交易策略上建议保持区间交易思路关注价格在上下限的突破。

  6月2日东京橡胶市场收盘时2010月合约和上海2009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2.9美元/吨。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